学院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鸣夏”服务队启程赴江门“三下乡”

2019-08-04 15:05:1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鸣夏”服务队25位队员赴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9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这是计算机学子第二次赴赤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三下乡”活动。队名“鸣夏”的意义是在蝉鸣的夏天,很高兴认识你。以“IT携手文化,点亮未来之光”为口号。“鸣夏”队由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4个小组组成,队员们来自计算机学院、文学院、外国语文化学院和政治与行政学院4个学院。

“鸣夏队”不仅给赤溪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准备了计算机通识课、Scratch、PS等特色课程,同时也准备了趣味科学实验、简笔画、动脑探案等趣味课堂,同时还开展第二课堂,发掘和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有篮球社、手工社、朗诵社、舞蹈社和歌唱社;举办趣味运动会和防诈骗宣讲活动。

 


来稿单位: 赴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鸣夏服务队

撰稿人:陈永东

终审: 唐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