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计算机学院时雨服务队:后勤组的买菜游记 --购买日常三餐物资

2019-08-04 15:01:0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太阳还是一如既往的猛烈,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后勤组外出买菜的决心,毕竟我们是整个团队的“衣食父母”啊!

我们在每天出去之前都会询问队员所需物资,再加上午餐和晚餐的粮食,列出当天购买物资的清单,然后出发。我们每次配的组员中必须要有一位会讲粤语,方便和不会普通话的菜农交流。       

九点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距学校一千多米开外的菜市场。根据昨天饭堂阿姨的叮嘱,我们今天要买一只鸡、一只鸭以及时蔬。

有了前几天买菜的经验,现在我们买菜没那么手忙脚乱了,也深刻体会到平时在学校饭堂叔叔阿姨们的和家里父母的不易,原来每顿摆在我们面前的小小一碟菜是经过多重“磨难”才送到餐桌上。

 

通讯员:简达威

通讯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赴云浮市郁南县实验中学服务队

二〇一九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