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芽服务队后勤组在地派中学开展后勤工作

2019-07-30 17:05:1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15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协红会联合会赴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地派中学“青芽”服务队后勤组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后勤组的组长是何茹,组员分别是范力夫、吴茗、罗玛利亚、陈雨婷。

后勤组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活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后勤组需要为队员购买保险、安排出行和准备部分物资,包括可能需要用到的药品,像红药水、创可贴、感冒药等,以防队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知所措。在一节体育课上,一名同学不小心擦破了皮,青协红会联合会培训部部长黄嘉瑜及时地帮学生处理了伤口,避免了感染。在活动期间,后勤组需要准备一日三餐和保障队员们的安全。每天,辛勤的后勤组还会额外给队员们加餐,犒劳队员。他们时常会给队员们做甜点,提供饮品和水果。



(图1  后勤组成员上街买菜)

由于这次活动实践地点比较偏远,下乡的学校离最近的市场有将近三公里远,而且这段时间的天气无常,一会烈日炎炎,一会倾盆大雨,这些都给后勤组成员出门买菜造成了不方便。并且,学校的环境条件一般,厨房的面积较小,夏天较闷热,而后勤组几乎需要在厨房呆一整天,但他们秉着耐劳的精神,保证三餐不误点。


(图2 后勤组成员正在做甜点

一起参与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成员说:“感谢后勤组的成员,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他们身上那种能吃苦、坚持、淳朴的品质很值得我学习的!”后勤组成员表示:尽管条件很艰苦,工作很繁杂,但是在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还是很开心的,也收获到了很多东西。

撰稿人:张雨晗

审稿人:田良苏  孙广宇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协红会联合会赴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地派中学“青芽”服务队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