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携手创文宣传,共建富美阳江 ——华南师范大学阳江市江城区城北服务团创文宣传活动纪实

2019-07-23 21:24:5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2日,城北服务团来到位于城北街道的新达城广场,与城北街道创文办联合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摆摊活动。带着筹备已久的物资,队员们在广场正门搭上帐篷、挂上横幅与海报,精心布置场地,吸引来往市民前来参与。


image.png

(图01志愿者精心布置摊位)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座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综合实力的体现,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创文工作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每个阳江市民应当熟知并为之努力的,这意味着市民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切实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基于此,服务团将宣传创文作为本次阳江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早在队伍创建之初,就进行了人员分配和活动策划,非常重视本次活动。


image.png

(图02 小朋友认真学习宣传手册)


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队员们走出小小的摊位,到广场上、商场里去派发宣传手册,向市民普及创文知识。

鲜艳的横幅、夺目的展板、精美的礼品、精致的宣传小册,吸引着过往市民驻足、参与。队员们向每位行人赠送创文宣传手册,并耐心地向他们讲释创文知识,解答他们的疑惑。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知识性,志愿团还特地准备了“创文知识知多少”问答小游戏,回答正确的市民可获得水壶、洗衣液等奖品。只要回答正确两个以上的问题,就可以领取奖品,市民们个个跃跃欲试,结伴来到摊位前,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其中,不光是成年的大人,就连刚刚学会识字的小朋友,都拿着手册一字一句地朗读出来。

队员们还向市民采访他们关于创文行动的了解情况,部分市民表示“只在新闻和广告牌看到过,实际内容不是很了解”“感觉是政府的事情,和我们一般人没有太大关系”,也有市民回答“创文就是要每个市民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市民”,可见阳江市的创文工作初见成效,但仍任重而道远。相信通过本次宣传摆摊活动,能够提升市民们的公民责任感和创文意识。


image.png

(图03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创文知识)


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宣传摆摊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覆盖人数达到百余人次。

市民认真学习创文知识,积极参与游戏,不仅获得丰厚的奖品,也收获了创文知识,相信今天所学也会幻化到他们未来的日常行动当中,用个人的一小步,推动阳江市创文行动一大步。


image.png

(图04 人手一本“小册子”)


区政府领导对本次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当日也来到宣传摊位,对队员们的努力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令他们深受鼓舞。

当前,阳江市政府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制定了自2018年起至2023年的六年创文计划。队员们希望通过本次摆摊活动,让更多阳江市民树立起创文的意识,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处见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自觉参与。


image.png

(图05 合影留念)


华南师范大学阳江市江城区城北服务团精心策划本次创文宣传摆摊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号召更多市民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美阳江”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吴钰田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阳江市江城区城北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