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举行“创青春”创业大讲堂活动

2019-06-04 16:01:4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3日下午,“创青春”创业大讲堂华师行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中国校园市场联盟联合创始人、广州雇品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苏登光,广东青年创客联盟秘书长、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代表纪圣军,以及我校师生近一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登光从基本商业思维和逻辑、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和答辩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创新创业相关知识,旨在鼓励更多大学生踊跃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丰富生涯,成就人生。他强调大学生要转换思维,不能只看到象牙塔里的生活,要多关注现实世界,联系社会实际去思考和行动,勇于挑战自我。 

    纪圣军从六个板块介绍了现有的广东青创体系,并着重介绍了第六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鼓励同学们依托我省共青团组织提供的平台,投入创新创业的大潮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讲堂活动由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秉承着“为学生植入创业基因”的理念,深入开展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活动,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佳绩,实现了我校“创青春”全国赛金奖“零的突破”;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发展提升的广阔平台。


苏登光.jpg

(主讲人——苏登光

纪圣军.jpg

(主讲人——纪圣军)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