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执行团章规定严禁违规发展团员的通知

2019-01-17 20:53:5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从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凸显团章权威性,把好团员入口关,根据团省委《关于严格执行团章规定严禁违规发展团员的通知》(粤办发〔2018〕1号),现需对我校团员发展编号、团籍信息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一、严格执行发展团员编号制度

各二级团组织要结合2017-2018年发展团员编号一览表(附件1)开展重点督查。

(一)2017-2018年正常入团,志愿书上有编号,已经在系统报到,但报到时没填发展编号的团员,请督促其登陆系统填写编号;

(二)2017年入团(包含本校入团、在原高中入团),志愿书上无编号,校团委已将编号补充分配给发展程序规范、符合入团标准的团员(详见附件1),请督促其登陆系统填写编号。

二、严格开展团员团籍信息自查和管理

(一)严格核查团员在系统登记的入团时间、入团时所在团组织、发展团员编号(2017年后入团的团员)等个人信息。

(二)根据2015-2018级缺失团籍团员汇总表(附件2),对本单位已在系统报到但团籍缺失的团员进行自查整改。如该团员无法在2019年3月前向校团委提交已补充完善的团籍档案材料,则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团员团籍信息自查整改情况汇总表(附件3),于23日中午12点前提交电子版至scnuyouthzzb@163.com。

各二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队伍建设也要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要将上述各项规定和要求向团总支、团支部和团干部传达,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把关表格填报。

本通知相关附件将在工作群中统一发布。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组织部联系。

 

联系人:李斯棋,电话:020-85211037,15626434380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1月17日

 

 


文件下载:《关于严格执行团章规定严禁违规发展团员的通知》(粤办发〔2018〕1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