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朱孔军书记带队赴贵州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学生

2018-12-24 20:55:0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0日至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专程赴贵州罗甸县、册亨县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生。罗甸县、册亨县相关党政领导,我校教务处、社会服务处、团委负责人,研究生支教团罗甸、册亨分队成员和当地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在贵州期间,朱孔军一行在罗甸第一中学校长吴万辉、册亨第一中学校长李家省的陪同下,深入了解服务学校教学基本设施情况,到研支团成员工作、生活地方实地考察并为研支团“册亨工作站”揭牌。由朱孔军牵头联系,学校联合广州市第四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暖流同步”活动,向贵州罗甸、册亨捐赠“魔耳兔乐园英语同步听力机”864台,价值13万元,用于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联合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向两所中学捐赠共10万元工作经费,用于建设“筑梦图书角”。


参观册亨工作站.jpg

参观册亨工作站

捐赠仪式.jpg

捐赠仪式


座谈会上,朱孔军向罗甸县委、册亨县委对研支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朱孔军指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基本职能之一,体现了大学的价值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华师在贵州省罗甸县、册亨县,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林芝市设立服务点,通过接力传承的方式,向西部地区输送志愿者,是学校贯彻落实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朱孔军对研支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研支团同学珍惜难得的支教机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希望同学们要“边支教边学习”,向当地学校校长、老师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边支教边调研”,在完成支教工作之余,多到服务县各乡镇走访,加深对我国国情、社情、民意的认识;要“边支教边服务”,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涵养家国情怀。研支团工作就像接力赛,要一棒比一棒好,一届比一届强,希望研支团同学代代接力,努力将支教团打造成华师品牌。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2012年在贵州罗甸设立服务点,2015年增设册亨服务点,截止目前,我校累计向贵州输送志愿者56名。六年来,累计课时达31000多课时,捐赠书籍43000多册,获评省级优秀志愿者7名,县级优秀志愿者39名,举办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场。其中,“筑梦悦读”计划、“勷勤助学金”、“我与字典交朋友”字典捐赠、“七彩假期课堂”、“新青年工程”等志愿服务活动届届相传。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秉承“集中精力,教好一批学生;凝聚力量,服务一方百姓;成长成才,植入一种精神”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研支团册亨队合影

与研支团罗甸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