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传承数科精神,体验科研魅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工作顺利完成

2018-12-18 19:54:0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3日下午两点半到三点半,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在一课大楼北803、805顺利举行。嘉宾张艳红、杨坦、金华、熊志斌以及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入答辩的课题组都参与到本次的讲座中。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通讯稿1-178-1.jpg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通讯稿1-179-2.jpg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通讯稿1-180-3.jpg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通讯稿1-181-4.jpg

两点半,主持人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各个课题组陆续开始进行为期10分钟的答辩:其中答辩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5分钟的课题展示,课题展示的形式主要为PPT展示;第二环节为评委老师针对课题组课题为期5分钟的点评。在课题成果展示环节中,各个课题组对于自己的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做出了简洁明了且有目的性的介绍,使评委老师对于课题组课题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了解。在评委老师点评的环节,评委老师针对各个课题组存在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改进的宝贵建议,同学们认真倾听老师的建议并受益匪浅。

课题小组答辩完毕后,评委老师对各课题组进行了汇总评分,并审核课题是否能通过升级成校级大创项目。最后,答辩会在大家温馨的大合照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立项答辩会以及评委老师给出的意见,各个课题组能够尽快发现目前的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时找到解决的办法,提高科研质量。同时也让众多在旁听且有兴趣了解或准备参加下一年度的科研立项的同学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学生课外科研活动并为他们提供思路,借此也积极带动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有助于以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生课外科研活动中,提高同学们的课外科研能力。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