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创新探索,创意交汇 ——记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

2018-12-09 21:08:4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形成具有华师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的“双优人才”;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为了响应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周活动积极号召,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特举办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活动从2018年11月19日至11月23日,数科院冯伟贞副院长、院团委书记何智斌老师以及16、17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科研成果展活动以及攀登计划分享会通过展示墙介绍项目成果、项目成员摆摊以及座谈会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学院师兄师姐历年的科研课题成果,分享科研历程以及经验心得,激发同学们对已做课题的创新性想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进行科研,也吸引更多的同学们参与科研。

图1.jpg

【图1:成果展现场江乐忠书记与同学们交流】

从明师教育到多益网络,企业实地走访考察让数科学子领略了各个与自身专业相关企业的现状以及企业风貌,让同学们真切体会了将来就业方向之一的实际情景,也体验了部分科研前线的产品。宝贵的参观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而各位企业负责人的分享介绍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企业的近况以及发展方向,更是为同学们创新创业以及就业之路加砖添瓦。

图2.jpg

【图2:明师教育走访】

创新创业周期间,数科院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创新创业专业知识介绍分享的讲座。讲座面向对应专业的16、17级全体学生,受益范围更加广泛,让更多的数科学子了解和学习关于自身专业的先进产品、就业方向、行业现状以及创业思路。同学们认真听讲、虚心学习的同时,非常积极地向各位企业负责人讨教创新创业突破点等相关问题,从中获取更多宝贵的经验知识。

图3.jpg

【图3:统计学在新闻传播行业中的应用讲座】

从10月14日开始征集参赛作品,到11月23日下午举办答辩会,创新创业方案设计大赛让同学们体验了作为创始人完成创业设计方案并进行答辩的过程,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关于创新创业的奇思妙想。共有八支队伍入围答辩会,会上,各支队伍大放异彩,为同学们展示他们富有创意的创业方案,评审老师们及时给出针对性的评价以及建议。

图4.jpg

【图4:创新创业方案设计答辩会】

随着答辩会的结束,为期五天的创新创业周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数科学子积极参与本次创新创业周活动,尽情遨游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之中。活动总参与人次高达1758次,其中302人次走访了9家各具特色的企业;1456人次参与了7场覆盖各专业的讲座,参与创新创业周科研成果展达558人次。数科学子还将创意见闻汇集成文,共征集97份创业方案和50份调研报告,以实际成果积极反馈创新创业周的所学所想!希望同学们日后继续坚持追求创新,迸发更多奇思妙想,实现行业突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之路贡献自己独特的力量。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