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生命很美,因你而美”无偿献血活动成功举办

2018-12-04 23:20: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5日,广州市血液中心携手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及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红十字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图书馆前校道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生命很美,因你而美”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顺利进行,众多爱心人士积极前来参与,献血人数达94人。

    活动开始前,为确保活动顺利展开,各主办方均积极进行物资准备、人员动员等筹备工作。本次献血活动场地共设六个活动区:信息登记区、验血区、茶点休息区、办证区、献血车、游戏区。活动中,各成员分工合作、恪尽职守,积极配合医生护士的工作,为献血群众提供完善的服务与帮助。献血者们经过信息填写、验血、补充糖分、采血等一系列流程后成功完成献血,获得了无偿献血证并领取纪念品。

活动吸引了许多热心的献血者前来参与,其中既有在校师生,也有路过的社会爱心人士,活动期间还有许多工作人员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自身行动来感染和带动更多人。

    工作期间各岗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换班交接。他们向前来换班的工作人员认真讲解工作职责,提醒易出错的细节。直到傍晚最后一位献血者献血完毕后,在场工作人员共同收拾活动场地,放回桌椅,返还物资,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献血者的行列,还让参与的同学通过游戏、阅读展板等方式,学习到献血的相关知识,形成了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理念,使更多的人理解开展献血活动的意义。无偿献血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为广州血库提供血源,救病患之危、解家属之急,另一方面还对献血者自身的身体健康有所裨益。衷心祝愿爱心献血活动星火相承、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造爱心校园。

 image.png

(献血车停靠在校道的一旁)

 image.png

(献血者进行献血前的检测)


 image.png

(献血者进行信息登记)


撰稿人:林业志

审稿人:吴颖贤

供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

日期: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