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金一银!我校吴道杰、王更生同学荣获广东志愿服务金、银奖

2018-11-27 22:06:3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吴道杰荣获广东志愿服务金奖(个人),2018级音乐硕士研究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队长王更生荣获广东志愿服务银奖(个人)

吴道杰,在校就读期间担任我校绿色文明社团总社长,积极开展环保公益活动。2014年他担任西部计划凤山县服务队队长,主动发挥所学所长,推动服务地志愿服务“规范化、项目化、品牌化、本土化、阵地化”建设,利用腾讯乐捐等筹款平台筹资25万余元,推出公益项目11个,覆盖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环卫工人、残障人士等,先后帮助176名贫困学童寻找长期一对一帮扶资助。此外,他还参与筹建并负责运营凤山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凤山县第一家公益社团。服务期间,他带领团队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等奖项;个人也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广西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五星志愿者等荣誉。向社会各界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图片1.png

(吴道杰教孤寡老人使用收音机)

大学本科期间,王更生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多次参与并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2013年至今,共参加8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往粤东偏远山区、贵州等地开展暑期支教。2017年8月,王更生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服务队队长前往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龙坪镇罗甸一中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在支教期间,他用行动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三尺讲台上,兢兢业业,坚持以生为本,用耐心传道授业,成功辅导30名艺考生并达到艺考分数合格线;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10余场;课余时间里,王更生走访乡镇,关注贫困,利用节假日,到贫困学生家进行家访,跟随团县委驻村干部到扶贫一线学习,走访困难群众,一年来走访群众30余户,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热血、锤炼工作能力、躬身影响学生。


图片2.png 

(贵州支教期间,王更生利用假期时间到学生家进行家访,向学生了解家庭基本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