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青春接力再起航,共谱华梦新篇章——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11-09 18:24:0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第一课室大楼西102成功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院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16级本科辅导员兼18级研究生辅导员张勇老师,18级本科辅导员张幸老师,海南生态服务队指导老师林思亮老师以及各兄弟院系团委副书记应邀出席,2018级新生近210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一段温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视频拉开帷幕,回顾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美好的点点滴滴。之后全体师生奏唱团歌,团委实践部部长郑少辉同学为本学年的“三下乡”做汇报,总结了活动的成果和不足之处,提出应反思不足并不断完善进步。汇报结束后,院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发表讲话,总结“三下乡”活动成果并祝福活动的圆满结束,传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

紧接着,11支下乡队伍进行风采展示,展示过程中评委为各支部打分。评审团有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专业评委由领导、老师级院系嘉宾组成,大众评委由18级各支部代表组成。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各队伍三下乡的情况,每支队伍展示完毕后,领导及老师对各队伍进行了提问。各队伍尽展风采,展示的内容丰富多样。赴河源市临江中学服务队的机动车污染情况的调查、赴佛山市富安中学和龙眼村服务队的为当地老人组织的红椅子合唱团、赴河源市龙川鹤市村鹤市小学服务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的百米长卷等都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其中,白海豚科考队向观众们分享了他们在广东江门进行的调查,记录分析以及考察成果,这赢得了领导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队伍的展示让18级的新生不仅了解到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而且明白了活动的意义。

11支队伍全部展示完毕之后,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为本学年的三下乡活动致辞,肯定了同学们的成果,并对下一学年的“三下乡”活动提出了完善的建议,表达对接下来实践工作的期待。分享会的最后环节是颁奖环节,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的队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虽然分享会结束了,但实践的脚步却从未停止。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每位同学都要不忘初心、矢志不移,坚定跟党走;励志勤学、勇于尝试、砥砺向前行。相信新一届的同学在本次的分享会中收获颇多,对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期待新的征程再启航,共同谱写华梦新篇章!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九日

撰稿人:郑浩霞

审稿人:蔡臻臻

 

 

DSC_0074.JPG

(郑少辉同学做总结汇报)

 

 DSC_0085.JPG

 

蔡臻臻老师发言)

 

DSC_0104.JPG

 

(答辩环节)


 DSC_0239.JPG

 

(詹清光书记致辞)

 

DSC_028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