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攀登计划”系列活动通知

2018-11-04 20:40:4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组织: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攀登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2018年攀登计划进校园活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吸引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攀登计划”,为实现“中国梦”而投身科技创新大潮,结合学校本学期开设创新创业实践周的实际,我校决定开展2018年“攀登计划”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我校主要通过举办攀登大讲堂、成果展、分享会、优秀项目路演等形式,向广大青年大学生展示“攀登计划”实施三年多来各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

(一)攀登大讲堂

充分结合《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参考“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类别,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本活动意在增强我校师生对“挑战杯”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的深入了解,提高本届参赛作品竞争力,实现高效有序备赛。

(二)“攀登计划”成果展

展示我校“攀登计划”实施三年多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使学生增加对“攀登计划”的了解,力争在“攀登之路”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三)“攀登计划”优秀项目路演暨“攀登历程”分享会

通过优秀项目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代表的分享,我校学生深入了解投身科技创新的心路历程和体验收获,充分发挥“灯塔”的引领作用,为我校学生照亮投身科技创新的“攀登之路”。同时充分展示优秀项目团队成员风采和科研成果,吸引我校更多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大潮,走上科技创新道路。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

三、活动安排

(一)攀登大讲堂

攀登大讲堂主要由校团委策划,参考“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类别,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计划在本学期创新创业周期间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欢迎各学院团委结合“人文科技100讲”等活动,邀请专家教授开展相关讲座。

(二)“攀登计划”成果展

结合学校本学期开设创新创业实践周的实际,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攀登计划”成果展将与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览活动共同举办。“攀登计划”成果展分为省级展板和校级展板两部分,主要由校团委负责设计制作。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览活动的具体安排详见教务处通知。

(三)“攀登计划”优秀项目路演暨“攀登历程”分享会

校团委将在三校区各举办一场“攀登计划”优秀项目路演暨“攀登历程”分享会。在此基础上,历年“攀登计划”项目成功立项所在学院团委原则上应举办至少一场“攀登历程”分享会。学院团委可组织本院参与“攀登计划”的项目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代表,采取报告、座谈等形式,与学生分享投身科技创新的心路历程、奋斗经历和收获体会。

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及时收集整理活动的文字、图片等素材,从内涵、氛围、成效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完成活动反馈表。反馈表纸质版于11月26日前交至各校区团委办公室,同时电子版与图片素材发至校团委邮箱:scnukejibu@126.com。

四、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可咨询校团委科调部。

联系人:张思慧老师 020-85211036

石牌校区:   刘如愿18316398928

大学城校区:林晓琪 15626467990

南海校区:   沈务淳 13202430481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27日

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学院“攀登历程”分享会反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