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师青年说”演讲比赛,选手阐述华师精神

2018-10-31 12:33:3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8日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新时代·华师青年说”演讲比赛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艺术馆圆满落幕。文学院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肖海薇、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弛、广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朱暮迟,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大学城校区图书馆读者培训部丁茉、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嘉诚出席了决赛现场。


1.jpg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上传视频参加评选,决赛则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本次比赛初赛环节一共收到84份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进行。主题演讲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抒发对华师精神和气质的体会。孔楚儿同学说:“有一种华师气质,叫慷慨”。她讲述暑期三下乡实践期间华师人坚强直面山竹台风,勇敢抗灾的经历,展现出华师人在新时代中坚强担当的慷慨情怀;曹子傲同学发出“王栋三连问”,主题引人入胜,最后道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时代新声。每一位选手都在比赛中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或是娓娓道来,或是慷慨激昂,但字里行间都充分阐释了对华师精神的理解,举手投足间是都是华师人应有的气质。


2.jpg


在即兴演讲的环节中,选手们在仅有的4分钟准备时间里,用自己的学识和临场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来自外文学院英师专业的王静,用打破常人思想的方式,阐释了自己对“科学、美好、未来”的理解,她结合自身的专业,高歌对语言的热爱,用演讲的方式表现出“英语能给我带来美好未来”的想法,深受好评。


3.jpg


评委老师们对华师学子表现出来的演讲技巧和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选手们虚心请教,不断进步的精神,并针对他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现场的选手和观众均获益匪浅,深受鼓励。比赛结束后,大家还纷纷为母校献上了生日祝福。

本次演讲比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王静获得一等奖;政治与行政学院曹子傲和文学院梁嘉敏获二等奖;地理科学学院孔楚儿、历史文化学院陈佳坤和音乐学院钟雄威获三等奖;文学院李泺、生命科学学院王楠、文学院高子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谢丽珠、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朱俊朗、美术学院罗杰雄和文学院刘晓慧获优秀奖。

八十五载,风雨兼程。巍巍校园雕刻了历代华师人独特的青春记忆,磨砺了华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华师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开阔眼界、训练口才的舞台,更是他们通过演说的方式深刻阐述自己的见闻、思考以及感悟,生动地表现出新时代华师人对青春的理解、对母校的情怀。


4.png


通讯员:黄颖 荀梦 邹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