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堪担复兴大任,勇当时代新人”迎新生文艺晚会顺利举行

2018-09-30 21:21:3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7日、28日、29日晚,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大学城、南海、石牌三校区分别举行,晚会主题为“堪担复兴大任,勇当时代新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机关部处、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来自昆士兰大学的五位专家出席了晚会,与2018级全体新生共度欢乐时刻。

本次晚会结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过高雅艺术熏陶,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引领、志愿服务引领、优秀榜样引领,引导学生增强华师认同感、明确大学目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曲《不忘初心》唱出了华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校学生艺术团以感人的编舞、灵动的舞姿带来舞蹈《我们的信仰》,反映作为华南地区师范教育排头兵,华师在“新师范”建设中主动创新,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着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好老师。我校师生原创的朗诵作品《木铎金声 育人兴邦》反映出华南师范大学高举师范教育大旗,坚守和赓续着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历史血脉,凭锐意改革之志,书教育奋进之笔。

晚会节目注重榜样引导,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勇夺女子5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了尘封9年世界纪录的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刘湘通过视频寄语新生不忘初心,不惧困难,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新人。连续两次在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中夺冠并登上2017年央视春晚舞台的体育科学学院学生杜昊滢也携师弟师妹带来精彩震撼的武术表演《中华魂》。晚会首次将榜样华师的代表请上舞台,通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班集体标兵代表,以及在广东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创新创业代表上台分享心得,树立了同学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引导新生加强专业学习,为新生植入创新创业基因。

学校雪莲艺术团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带来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的舞蹈《绽放》,表达出学生为建设美丽家乡和伟大祖国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原创小品《润物无声》再现了研究生支教团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华师学子崇德尚行,积极参与西部建设的责任担当。

晚会节目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体现华师依托艺术学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助力学生成长。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音乐学院张学樑教授,音乐学院表演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丁义教授,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杨天君教授演唱了《我的太阳》《把一切献给党》,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彰显出在新时代,华南师范大学站到新起点,迈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新征程,砥砺前行,不断跨越。现场学生热情高涨,受到了一场生动的政治思想教育。昆士兰大学的专家形容晚会amazing(令人惊叹的)、 fantastic(了不起的)、energeti(充满活力的),Lara Atzeni教授说,“演出有能量,很有激情,散发出了年轻人的能量与气场”。














通讯员:崔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