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计算机学院赴郁南实验中学青柠服务队到大王山拍摄

2018-08-31 19:00:0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队伍名片

队伍名称:计算机学院青柠服务队

队伍简介:青柠服务队致力于为郁南县实验中学师生提供编程思维课程以及计算机使用知识。我们以支教为主线,为实验中学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带去编程思维这个概念和计算机使用知识。除了课程项目,我们也将服务对象向外延伸,以与老师探讨交流编程思想和计算机深度应用为突破点,深入了解当地一线初中教师发展需求,形成社会调研报告,上报学校的主题活动。 我们是一个有追求、有理想的青涩团队,一群想为孩子们带来别样回忆的热血青年。做有温度的学生队伍,做有态度的校园服务。

8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赴郁南实验中学青柠服务队宣传组成员走进郁南大王山进行外拍活动。

                                              image.png

(大王山森林公园)


  下午四点,太阳还在天空中发光发热,宣传组的成员们便踏上了登山之路,他们带着任务,带着目标,朝着大王山前行。

来到山脚,看到近在眼前的大王山,看到高不见尽头的楼梯,他们并没有退却,毅然而然的踏上登山之路。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宣传组组员们在这首歌中不断前行。一路上他们欢声笑语,有时还会停足拍摄路边美景。遇到不平的山路,他们就互相帮助,共同前进。


image.png

(接连不断的上山阶梯)


 第一站,普光寺。去之前,他们就听说普光寺现在还在建设。本以为还在建设的普光寺是部分正在建设,到了之后才发现普光寺是刚刚建设了一部分,现在的普光寺还是一个毛坯房的样子,队员们连想象都无法想象出它将来的模样。有点出乎意料,让队员们有点失望。不过,他们并没有就此气馁,他们满怀希望地踏上了另一段路程,他们要到今天的第二站——大王山最高峰。


image.png

(在建的普光寺现状)


   离开普光寺,回到山腰处的分叉口,他们没有做任何休息,便走向了登顶之路。去往大王山山顶的路比去普光寺的路更长,更陡,更加消耗大家的体力,也更加考验大家的意志。他们一步一步的,唱着歌,互相鼓励着,互相帮助着朝着山顶方向前进。

在一次次以为要接近山顶又发现前方仍有台阶后,他们终于到达了大王山的最高顶。可是,他们又一次失望了。他们本来的目的是到山顶拍摄夕阳落下的景象,可是大王山的山顶树木太多了,太阳被茂密的树木挡的严严实实,无奈之下,队友们只好就此踏下山之路。


image.png

(上山的队员)


  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路以为很陡而让人无从落脚,让人心生胆怯。他们两两扶持,互帮互助,互相鼓励着走下山。

 本以为本次外出就要这样结束了,然而他们是幸运的。走到半山腰的他们惊喜地发现山腰有一处视野开阔的地方,而他们想要的夕阳正完美地出现在他们眼前。


image.png

(山中的夕阳)


   至此,本次大王山外拍也就告一段落了,虽然过程有点“坎坷”,但宣传组拍摄夕阳的任务已圆满完成。

 

撰稿 | 张秀芝

摄影| 曾德明、李臻诣

修图 | 龙秋仪

来稿单位 |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青柠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