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扬帆星梦耀光辉,文艺汇演展风采 ——星梦夏约“扬帆星梦”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

2018-08-27 23:30:4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星梦夏约暑期实践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即将结束。“扬帆星梦”星梦夏约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在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罗坑学校如期举行。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有罗坑镇党委副书记李淑文、罗坑镇驻村队长谢福钦、罗坑学校教导主任刘上强以及罗坑学校的全体学生和星梦夏约的全体成员。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以及为文艺汇演创造更好的现场氛围,下午2时,星梦夏约宣策组以及文体组成员早早到达操场,着手准备布场并开始搭建幕布。炎炎烈日之下,工作人员们对现场的精心布置让舞台变得更加生动。


图片1:星梦夏约成员布置舞台.jpg

(图片1:星梦夏约成员布置舞台)

除了对舞台的布置以外,工作人员们还在活动现场布置了优秀手工作品成果展,展示了一批学生们的优秀手工作品,包括脸谱、黏土、皮影戏、折纸等等,让大家一起见证同学们的成长。下午5时,领导、学生与家长入场完毕,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本次文艺汇演的主持人是星梦夏约服务队成员沈钰垚和陆宇轩,还有罗坑学校的三年级学生吴华劲和林可儿。首先主持人对各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2: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开始.jpg

(图片2: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开始)

第一个表演节目“Happy Dancing”是由太阳班同学们带来的海草舞表演,从他们整齐的舞姿中,我们看到了青年学生们身上特有的青春与活力,观众们都不自觉地被他们所传递出来的热情与快乐所感染。接下来是由星星班带来的合唱《明天,你好》以及由银河班和月亮班合作表演的拳术及朗诵表演《我爱我国》,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传递出同学们对未来的期许和渴望,展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宏伟气势,契合了星梦夏约本次下乡的初衷,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在学习和汇演中真正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3:文艺汇演表演现场图片.jpg

(图片3:文艺汇演表演现场图片)

汇演的第四项是由月亮班同学们带来的手语表演《加油 Amigo》,整齐协调的动作,流畅的演出,表现出学生在手语课堂的优秀学习成果以及对手语的热爱。紧接着的是由银河班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表演《EIEI》,灵动的表演、活泼的舞姿,展现出了星梦夏约积极向上的风采。

为了为同学们提供有一个表达心声的平台,现场邀请了三名学生代表上台和大家分享他们这些天在星梦夏约的学习心得以及想对老师们说的话。在同学们的真情流露中,老师们也收获了别样的感动。分享环节之后,小品表演《我要上学》和歌曲表演《稻香》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在观众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汇演的最后一个表演是由星梦夏约所有队员带来的手语合唱表演《因为遇见你》以及会歌《在你身边》,传达出星梦夏约队员们的真情实感,因为遇见,我们都在共同成长。


图片4:星梦夏约队员表演手语.jpg

(图片4:星梦夏约队员表演手语)

“扬帆星梦”文艺汇演展现了星梦夏约所有成员的热情,同时也是对十三天来,星梦夏约服务队下乡教学成果的检验。文艺汇演的圆满结束意味着星梦夏约要暂时与罗坑学校说再见,但别离是为了更好的开始,相信罗坑学校会和星梦夏约一样在成长中收获更多。星梦夏约的故事仍会继续,我们明年再见。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

队伍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星梦夏约暑期实践队由支教、文体、调研、宣策、志愿服务组组成,“织梦摘星,相约今夏”是我们的口号。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小朋友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等为目标,队伍将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积极的精神面貌带进乡村山区,用一颗颗真诚炙热的心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个难忘的八月。

队伍名称: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星梦夏约暑期实践队

撰稿人:詹嘉思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星梦夏约暑期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