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提能力,跟紧现代化步伐——地理科学学院赴茂名市高州县新师范调研队对石龙中心小学教师进行访谈

2018-08-26 22:25:5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部于2018年制定《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要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其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为目标之一。为了解乡村小学教育信息化的情况,2018年8月2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新师范调研队对石龙中心小学陈方喻和陈容新两位老师进行访谈。

调研队:在继续深造后,您的学习收获大吗?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陈方喻老师:收获挺大的,有助于讲课的软件应用(包括其他APP等)并且经常会使用,实用性很强。


图1:新师范调研队对陈方喻老师进行访谈.jpg

(图1:新师范调研队对陈方喻老师进行访谈)


调研队:那您为什么会选择继续深造和学习呢?

陈容新老师:因为现代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也要跟着步伐走。以前的课堂是靠一支粉笔、一块黑板和一张嘴来教育学生;现在需要一些课件等工具,这也上起课来(学生)也会感兴趣一些,然后成绩也会提高得比较快。

本次访谈可以了解到石龙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在进行教学生活的同时进行继续教育,紧跟教育现代化的要求,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素质。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离不开教育信息化的推动,鼓励乡村教师继续教育,才能让“教育扶智”与时俱进。新师范调研队也会继续关注了解高州县中小学的相关情况。


图2:新师范调研队与陈容新老师合影.jpg

(图2:新师范调研队与陈容新老师合影)


撰稿人:许倩怡

审稿人:何雪梅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