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旗下的第一天

2018-08-14 12:06:1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9日清晨,我校学生会星萌服务队赴惠州博罗大坑小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营正式开营,队员们服装统一,面带笑容地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也在欢声笑语中踏入校园,而队员与孩子们之间的首次教育关爱旅程就此开始了。


1.jpg


在完成对两个新班级的组建之后,此次下乡的第一堂课便开课了——升旗仪式。四位小升旗手是由前年我校学生会星烨服务队队员选拔训练的,两年来,每一周的升旗仪式都是由他们守护国旗的。孩子们在悠扬雄壮的国歌声里列队站齐,齐齐敬礼注视着迎风飘扬的国旗,用充斥着朝气的歌声抒发着自己对自己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和赤诚。在这个过程中,所有队员也都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地和孩子们一起齐唱国歌,沐浴着朝阳,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2.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带回课室,订立了“新班规”,简单介绍了7天志愿服务的基本课程安排,并且强调了在校期间各项安全注意事项,着力提高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意识,力求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保障安全。


3.JPG


紧接着,就到了我们第一天安排中最重要的内容:团队破冰。本次室外互动拓展活动是由来自我校老牌强势学科心理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经过调研后,围绕孩子们的切实需求,精心设计而成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更快速地融入新的集体,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团队任务,在合作中与新朋友们建立起友谊。这次活动内容寓教于乐,把团队意识的培养设计到具体的活动和小游戏之中,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度过健康快乐的假期观念。


4.JPG

5.JPG


撰稿人:邓文杰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校学生会星萌服务队

日期:2018年7月19日

队伍名片

队伍名称:校学生会星萌服务队

队伍简介:我们是由校学生会30名成员共同组成的 “三下乡”星萌服务队,下设5个组别,以“惠若星河,萌燃青春”为主题在惠州市博罗县湖镇镇大坑小学开展活动。我们的队伍曾连续5年获得校级优秀队伍,两年获得优秀调研报告。希望用我们的努力和真心给孩子们留下一段珍贵而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