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贴近高考,提前准备——历史学生会赴江门台山服务队举行高考经验分享会

2018-08-12 21:37:2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台山服务队于2018年7月18日上午8:20举行高考经验分享会。针对学生提出的关于高考的疑问,分享会共由“高考阅卷整体情况及其应对策略、语数英应试技巧、文综应试技巧、理综应试技巧、现阶段能做些什么”五个部分组成,为侨中学子带来了一场“学习盛宴”。

解密阅卷,灵活应对

1.jpg

(图片一:曾博奥老师讲解高考答卷的注意事项)

支教组成员曾博奥为同学们解密高考阅卷,从“抓住阅卷老师心理”及“最大程度减少非智力因素”两大问题入手,告诉同学们在答题时要注意保持卷面整洁工整,做好答案排版并且书写要工整漂亮等。课后,黄洪斌感叹道:“原来考试不仅需要扎实的知识,还需要重视考试的小细节!”

技巧总结,方法共享

2.jpg

(图片二:韩昊老师在给同学们讲应试技巧)

支教组林丽珍、朱洛莎和韩昊分别分享了语数英、文综和理综等不同科目的应试技巧和学习方法。其中不乏一些学科相通的技巧,比如:选择题要尽可能高分;建立错题集,分析归纳错题;研究答案角度,归纳题型等等。通过学习针对性与普遍性技巧的结合,同学们对于应对各类考试更有把握。

3.jpg

立足当下,找准定位

(图片三: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听讲)

最后,支教组孙宇航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现阶段能做些什么事情。高二是打基础、为高三奠基的一年。同学们要先找准定位、确定目标。明确自己未来的“大学梦”,目标要比实际略高,才会更有动力。目标之后还需行动,孙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努力的方法,提醒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多提问、重视错题。

通过本次分享会,侨中学子对高考阅卷、各科学习方法以及现在能着手做的事情有了更好的了解,各位支教组成员引导侨中学子从现在就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目标,促使他们下定从现在开始努力,为了两年后的高考而奋斗的决心!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委员会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