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追光者服务队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开展服务的第四天

2018-08-07 09:21:4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天是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赴赤溪中心学校追光者服务队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开展服务的第四天,支教工作已经步入正轨。

在下乡期间,追光者服务队为赤溪镇中心学校高年级的学生安排了多项有趣的课程。以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兴趣为目的开设的英语趣味配音课程,选取经典、简单的英语影视片段让学生进行配音,并且在课程中安排多名助教,基本上做到配音教学期间能向学生一对一服务、面对面传授。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参与度和反馈达到上课老师的预期值。学生在课堂上与老师的亲密互动一方面增进了拳拳桃李情,另一方面更加点明了支教的方向——要多方面、深层次地增加教学的乐趣,好学不如好学,好学不如乐学。

信息技术课程同样深受学生喜爱。追光者队伍以趣味为出发点,开设了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基础课程,引导学生正确地、有效率地使用计算机。教师不仅在课堂上展示相关的计算机知识,并且利用互联网当堂展示,并邀请学生到讲台进行操作互动,向学生们展示了计算机、互联网的魅力与能力。学生全神贯注地投入课堂,不仅仅学到了相关计算机以及互联网知识,更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正确的计算机思维,有益于农村学生的思维发展。

同时,调研组为学生准备的性健康教育课程同样受到学生的欢迎。近年来性知识教育慢慢兴起,向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学生传授相关的性教育知识,既是正确的,也是必要的。在性健康教育课堂上,学生能够在老师的介绍下以端正的态度面对性知识,认真学习,了解性生理、性心理知识。从课后的反馈可以看出,学生颠覆了平时错误的性认知,这不仅仅有益于学生知识的增长,更有益于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追光者队从全面教育的理念出发,开设了书法、手工等各式各样有趣的课堂,在教育学生的同时,拉进学生与教师的感情,更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平等友好的姿态,顺利地进行着暑期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