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团队背后的故事——炊事班的故事

2018-08-03 22:45:44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赴惠州龙门路溪学校服务队 点击: 收藏本文

队伍名片

队伍名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74支部WonderFour队伍

队伍简介:我们是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74支部的21名成员组成的“三下乡”WonderFour队伍,下设教学组、宣传组、调研组、后勤组四个组别,以 “泉动兴县,育化童心”为主题在惠州市龙门县路溪学校开展活动。希望孩子们的暑假能因我们的出现而变得有些不一样。

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篇章

当晨曦渐现,大家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后勤组的组员们,已悄悄地骑上单车出校门,正准备前往菜市场采购一天的食材。


(细心挑选食材)

路溪菜市场上的乡亲们似乎都知道174支部三下乡队伍的到来,见到他们都十分热情,菜价有时也会抹个零头优惠。来到市场,他们便开始了采购,记账,繁琐却不含糊。他们掌握着“财政大权”,乃队员们的“衣食父母”。他们的宗旨就是在有限的预算里做出尽可能多的美味饭菜,给予队员们源源不断的物质力量与精神动力。


(满载而归的潇洒背影)

仔细挑选之后,他们带着采购好的食材满载而归。在蜿蜒的小路上骑行,沐浴着阳光,清风拂过,也十分惬意,竟也不自觉会哼个小曲儿。他们说,虽然每天要比别人提早起去买菜,但只要能让队员们都吃上新鲜的饭菜,毫无辛苦抱怨之言。

回到学校,也不知休息,他们便在厨房里忙活起来。


(组员切菜照片)

一道道美味佳肴背后蕴含了后勤组的汗水与心血,菜式看似简单但做菜工序并不容易,翻炒、清蒸、油炸、搅拌,多彩缤纷的菜色汇成了一篇篇美味乐章。


(可乐鸡翅)

翻炒之中队伍间的感情渐渐升温,一个上午的忙活,便成就了中午的一顿“满汉全席”,而每一餐盛宴,都是属于WonderFour的一份难忘美味。后勤组最大的满足和动力便是看到队员们吃得津津有味的画面,——“看到大家吃的开心,我就很开心啦”“一开始总是会煮得不够或者煮得太多,不过都慢慢适应了”。


(组员一起用餐)

他们总关注着每一顿的饭菜够不够吃,大家吃进去第一口菜便会问好不好吃,关心着每一位队员吃得够不够饱。沉默与低调是他们的代名词,最早与最晚是他们的常态,市场与厨房也是他们的家,暖汤与热菜是他们的佳品,他们是——后勤组。

 

撰稿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赴惠州龙门路溪学校服务队

审核单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