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让理想悄悄种于心中 ——记茂名大车小学“职业博物馆”特色课程

2018-08-02 10:04:2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让理想悄悄种于心中

——记茂名大车小学“职业博物馆”特色课程

7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茂名平定大车小学服务队为孩子们开设了“职业博物馆”特色课程。经过支教组的精心设计,“职业博物馆”主题特色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轻松有趣。“职业博物馆”特色课程旨在为孩子们介绍不同职业需要从事的工作,让他们对不同的职业有初步的了解,并在心中种下理想的种子。小老师、小演员、小画家、小医生……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着各种职业,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课堂上,老师通过询问小朋友们喜欢什么样的老师从而引入教师职业,并让他们思考如果自己是一名老师,自己将会做些什么。孩子们通过绘画,上台分享等形式,展示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随后,老师播放视频,小朋友们在观看视频中明白了教师这个职业需要辛勤的付出。接着,老师为孩子们介绍画家这个职业。通过观看益智类艺术画作,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画家在创作中的需要有创新精神,每一笔每一划都需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情感。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红豆、黑豆、剪纸等进行画作创作。他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在纸上设计出美丽的图案。不仅如此,老师还让学生们对动画片进行配音,运用画有食物的卡片来搭配营养菜式,并让孩子们自主设计纸质手工甜品。孩子们在课程中体会着演员与厨师这两种职业的乐趣。

图片1,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创意画作.jpg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创意画作)

图片2,孩子们对动画片进行配音.jpg

孩子们对动画片进行配音)

图片3,小朋友们学习包扎方法,体会医生职业.jpg

小朋友们学习包扎方法,体会医生职业)

“每一个对社会有益的职业都是平等的。如果我们的心里有理想,就要努力地让理想成为现实。”老师在讲台上说道。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跟随着老师继续参观着多彩的“职业博物馆”。在课程中,孩子们了解了不同职业所需从事的工作,体会到了不同职业的乐趣,相信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理想的种子已悄悄种下。

撰稿人:刘芯妤

来稿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茂名平定镇大车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