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让群众的声音汇聚成河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小儿砖队伍调研纪实

2018-08-01 10:40: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3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小儿砖队伍对西村街道进行了第三次调研。在经过了前两次的调研之后,队伍对收集到的问卷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发现,关于人居环境的指标要素方面已经可以看出居民对若干要素的重视程度,而在居民对人居环境满意度方面存在人群分类特征不够突出的现象,故进行第三次调研。

本次调研分为三个小组,一个小组往西村大岗元北进行问卷发放,另一小组继续往流花湖公园进行问卷派发,最后一个小组往西村街道办事处及增埗社区方向进行调研。

在此次走访调查过程中,由于已有数据中缺乏老人群体的数据,而老人群体是对旧城区人居环境质量较敏感的重要群体,故此次主要集中对老人进行问卷调查。大部分老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看清题目或者阅读速度较慢,队员们耐心解答,仔细询问,帮助老人能够正确理解题目,表达出自己的意见。


图片一.jpg


晚上7点,第三次调研顺利结束,本次调研总共发放问卷44份,有效回收33份,回收率为75%。通过此次调研的补充,西村街道居民的各个不同群体皆有兼顾到,让各方群众的声音汇聚在一起,保证了调研进行的科学性与客观性,推动课题的顺利进行。


撰稿人邵金莲

审稿人:何雪梅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