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四方舞台展风采,枫帆洋起前行路

2018-07-31 15:41:3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四方舞台展风采,枫帆洋起前行路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和艺术氛围的蓬勃发展、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检验学生们在第二课堂的学习成果,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红服务队于2018年7月27日下午在枫洋中学举办“枫雨兼程,洋帆共济”文艺汇演。

(图片一:主持人宣布开场)

下午2点30分,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声,本次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汇演首先以服务志愿者带来的歌曲串烧《遇见奇迹》开场,6位演唱者将这段时间对枫洋的感谢以及对学生们的不舍以歌唱的形式抒发出来,活跃了全场的气氛。

(图片二:队员演唱歌曲)

除了歌曲串烧,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舞台剧表演《童话镇》中用现代戏剧的形式重新演绎迪士尼童话,将迪士尼童话和现代背景结合起来,让迪士尼童话的几位公主来到现代社会与王子相亲。观众的情绪被戏剧的情节发展牵动着,不时发出惊呼声。演员们生动夸张的台词和丰富有趣的肢体动作,引得台下欢笑阵阵。

(图片三:队员表演舞台剧)

参加第二课堂的学生也在老师的带领下为汇演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匕首操》及《军体拳》气势雄壮,学生动作刚劲有力;手语节目《梦想天空分外蓝》虽然只是简单的手势,却有着动人心魄的魅力;四位小小少年带来的吉他弹唱《平凡之路》让有些躁动的现场忽而沉静下来,小吉他手们用十指弹奏出了他们不平凡的梦;情景剧《认亲》里,孩子们青涩的演技也能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学生们在这四方舞台上闪耀着光芒,笑容格外灿烂。

(图片四:学生弹奏歌曲)

最后全体队员送上大合唱《与枫洋的约定》作为告别,将在枫洋中学这几天的心路历程融入在改编后的歌曲里,为本次汇演的结尾画下精彩一笔。

(图片五:青红队员大合唱)

主持人宣布开场.jpg

(图片一:主持人宣布开场)

队员演唱歌曲.jpg

(图片二:队员演唱歌曲)

 

队员表演舞台剧.jpg

(图片三:队员表演舞台剧)

学生弹奏歌曲.jpg

(图片四:学生弹奏歌曲)

 

青红队员大合唱.jpg

(图片五:青红队员大合唱)

 

撰稿人:吴蔼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赴潮州市潮安县枫洋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