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文艺汇演进行时 ——华南师范大学赴云浮郁南西江中学服务队三下乡活动圆满谢幕

2018-07-31 15:55:3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赴云浮郁南西江中学服务队与西江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活动。

当天下午,计算机学院赴云浮郁南西江中学服务队顺利举办了文艺汇演,演出在教学楼西阶梯举行,囊括了十二个节目表演、两个游戏和抽奖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到场嘉宾有西江中学副校长林豪雄,西江中学团委书记蒋秋平和计算机学院2016级辅导员郭月晴。

“一二三,开始唱……”、“来来来,再来,我们再来一遍”。在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之前,支教组李宇翔带领着大家在一遍又一遍地认真排练。作为唯一一名来自音乐学院的队员,把关节目的重任也落在了他的身上。排练合唱的过程中,队员李宇翔也常常与同学们分享他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遇到的有趣的人和事,调动着大家的积极性。


image.png

(图片1 全体队员和同学们进行合唱排练)

 

下午2:30,文艺汇演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孔海翔介绍了莅临现场的嘉宾领导。接着,便由西江中学的林副校长和蒋书记作了相关致辞,蒋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服务队的感谢和支持,也祝福在座的各位前程似锦。华南师大星源服务队指导老师郭月晴以及服务队副队长许琪琪也上台进行了发言。然后,林豪雄副校长与郭月晴老师举行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林豪雄副校长和郭月晴老师共同揭开了牌匾,这也预示着华南师大计算机学院与西江中学的志愿服务合作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图片2 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左西江中学副校长林豪雄 右华南师范大学星源服务队指导老师郭月晴)

 

紧接着就来到了同学们的精彩演出。首先是赖文龙同学热血的街舞表演。潇洒有力的舞姿,展现了他深厚的舞蹈功底。接下来卢露同学充带来了满情感的深情独唱《大鱼》。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赢来了阵阵的掌声,林副校长也不禁频频鼓掌。一曲完毕,之后便是由两个班的同学和服务队员们带来的歌曲、舞蹈、合唱和小品等一系列表演。最后,所有的服务队员和同学共同带来的合唱《时间都去哪了》。每一个人都全情投入,将整场汇演推向了高潮。饱含情感的演唱,表达了大家对彼此的不舍之情。

 

image.png

(图片3 支教组高诗雅深情演唱《喜欢你》)

 

image.png

(图片4 全体成员合唱歌曲《时间都去哪了》)

 

最后一个音符落地,本次文艺汇演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这也预示着服务队队员与同学们的离别。虽然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先进的设备,也没有专业的编排,但却轻易地使人动容。节目不在乎精不精彩,而在于那一颗颗的赤诚之心,这才是最可贵的地方。七天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分别就在眼前。但又正如蒋书记所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终有一天,彼此的星光,会再次相遇,共同闪耀。

撰稿:庄惠钧
摄影:苏春铭 方柳柳 庄惠钧 郭晓欣
审稿:罗佳海
来稿:JJ04计算机学院赴云浮郁南西江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