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摩拳擦掌,趣味运动会开始。——计算机学院赴云浮郁南西江中学服务队

2018-07-31 15:36:5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2日与23日两天下午,计算机学院赴云浮郁南西江中学服务队顺利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活动。服务队员将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参加四个比赛项目。比赛项目包括五人六足、丢沙包、趣味足球以及背夹气球。

每个小组都需要完成这四个比赛项目,然后按照每个项目的排名转换成相应分数,计入总分,并得出最终的获胜者。项目考验着同学们的默契和团队配合能力,只有团一致的队伍,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下午1:40,趣味运动会的总策划和负责人冯嘉豪就带领服务队员们来到教学楼的架空层开始布置场地。每一位服务队员都一丝不苟地工作着,以确保趣味运动会的顺利展开。2:30,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支教组的李宇翔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李老师的热身操结合了瑜伽的一字马等动作,有的同学连连叫痛,但这也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体验。


image.png

(图片1 宣传组罗佳海在布置场地)

 image.png

(图片2 支教组李宇翔带领同学们做热身运动)


五人六足项目的比赛裁判是副队长许琪琪。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她还带领同学们做了赛前演习。“大家要一起喊口号,脚步要一致。”许老师在细心地教导着同学们比赛要注意的地方。

然后就来到了背夹气球的比赛现场。背夹气球需要两名同学在背部夹着一个气球前进。既不可以夹爆气球又不可让气球落地,难度可谓不小。但同学们齐心协力,互相加油打气,最后三个小组都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趣味足球需要同学们先在原地转5圈,再将足球射出。有的同学转完就直接坐在地上了,引来了周围的大笑。丢沙包的难度也相当之大,有一个小组甚至一个也没丢进。但小组成员们不肯轻易放弃,向服务队员申请再来一次。服务队员被他们的拼搏精神所打动,决定给他们这次机会。但又考虑到比赛的公平性,于是另外两个小组也获得了额外的机会。


image.png

(图片3 背夹气球比赛)

 

所有项目比拼结束后,统计总分时发现有两个小组同分。为了决出最后的名次,服务队员决定再加一场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两个小组各派出5名队员来射点球进球数多的队伍获胜。双方前三个球均射偏了。到了踢第四轮的同学上场了。只见这位同学深吸一口气,右脚发力,足球从门框中间穿过,全场欢呼!这一球也为他所在的小组锁定了胜局。至此,趣味运动会也顺利结束了。

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教室,增强锻炼身体的意识。同时,也希望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拼搏精神。从同学们的表现来看,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撰稿:庄惠钧
摄影:罗佳海 苏春铭 方柳柳 庄惠钧 郭晓欣  
审稿:罗佳海
来稿单位:JJ04计算机学院赴云浮郁南西江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