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运动赛场汗水撒,师生齐乐情谊深

2018-07-31 13:30:0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7日早九点半,艳阳高照,旭日东升,东莞市东正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运动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缓缓拉开序幕。本场运动会由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以下简称师心服务队)队员精心策划,所有的小朋友都积极地参与到了趣味运动会中,与师心服务队队员们一起,快乐运动,挥洒汗水,无形中更加深了队员与小朋友们之间的感情。

运动会开始前一小时,师心服务队队员早早地来到了运动会场地,进行前期的布场工作,开始为布场气球充气,摆放运动会所需器材,调试现场音响设备等工作。

(图一 组员们正在进行布场)

本次运动会的流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障碍接力赛、多人多足赛与羽毛球接力赛。仔细听完老师讲解安全事项及游戏规则后,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安排下有序地分成了十三个组,分别进行各种比赛项目。在阳光照耀下的运动场上,小朋友们都无惧炎热,跃跃欲试,互相商讨战略战术。第一个比赛是障碍接力赛,障碍接力赛分为跳绳障碍、足球踢瓶子、背夹气球、你做我猜四个障碍。各组的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根据年龄、身高等条件进行了一番合理的分工。

“预备!开始!”随着文婷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一!二!加油!”,当同组的小朋友在比赛时,其他的小朋友在旁边一齐加油鼓劲。多天的相处,小朋友之间都已经形成了无形的默契,领先的队伍欢呼雀跃,而落后的队伍就算比赛过程中稍微逊色,同伴之间也未有埋怨,年纪较大的小朋友主动为年纪小的小朋友提供帮助,完美地完成了比赛。

(图二 孩子们正在进行障碍接力比赛)

在后面的多人多足赛和羽毛球接力赛中,小朋友们也都表现出了相互协作,齐心协力的精神。比赛的初期,大家都有着对胜利的渴望,而当比赛有序地进行到一定阶段,胜负似乎已变得不那么重要。虽然天气炎热,烈日当空,但在老师和同学的玩乐中,欢乐的氛围已经远远地超过了燥热的氛围,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劲,不断突破已有的成绩。

(图三 孩子们露出快乐的笑容)

运动赛场上,热情洋溢,汗水肆意挥洒,师生们之间的情谊也在玩乐中不断加深,愿师生感情能如七月的骄阳般火热,将课堂中的感情延伸到课堂之外,快乐地度过学习生活!


图一 组员们正在进行布场.jpg

图一 组员们正在进行布场

图二 孩子们正在进行障碍接力比赛.jpg

(图二 孩子们正在进行障碍接力比赛)


图三 孩子们露出快乐的笑容.jpg

(图三 孩子们露出快乐的笑容)


撰稿人:郑晓琳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