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罗丽莎:支教是赋予高度热情的挑战自我——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2018-07-31 11:09:1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罗丽莎:支教是赋予高度热情的挑战自我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后勤组组长

罗丽莎

 

采访内容

 

Q:在支教组里面你上了一些什么课呢?

A:我上的课主要是科学小实验,还有一些其它课,我是当助教。

Q:在这过程里面你有什么感受吗?

A:我觉得这些小孩子都很聪明,有些我觉得他们可能不知道的问题,但是他们就是知道,就比较博学。比如说像梓良,他就知道那个叫海上丝绸之路。

 

IMG_9441.jpg

(支教组组员正在听试讲)

 

Q:你对哪个学生的印象特别深刻呢?

A:像子良啊,特别聪明,悦乐啊,韩林啊,佳佳啊,舒甜特别可爱,她出门会扬这一张小笑脸和你打招呼说:“老师再见。”特别可爱。还有嘉荣啊,虎头虎脑的,新凯啊,就比较调皮,嘉铜也是很皮的那种,其实也有很多大家其实都很聪明。

 

Q:昨晚你们去公园的时候干了什么呢?

A:我教春园他们抢肖雷的球。然后,winky啊就带着她的女团在练街舞,然后其他的人就,像丽娟啊就和一些小朋友谈心,像大姐姐一样,带着小朋友到处逛。

 

IMG_0581.jpg

(支教组组员在科学小实验课堂后)

 

Q:在你上课的时候有没有试过学生不配合你的工作呢?

A:不配合的话,这个到是没有什么感觉,我觉得大家都还是挺好奇的,都挺乖的,我觉得大家对于学习这种感觉还是比较积极的。

 

Q:你喜欢洗碗吗?

A:洗碗这种东西,哎呀。我还是比较喜欢炒菜啦,炒菜还比较快,洗碗这种事。希望肖雷你学一学李俊佐,人家李俊佐把碗都洗了。

Q:你试过炒菜给队员吃吗?

A:炒过呀,这是第二次吧,我炒了俩次总共,但是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没在里面下药啊。

Q:你炒菜炒的开心吗?

A:还挺开心的吧。除了铲子有点重,菜有点多,手有点酸。其它的都还挺OK的。

Q:你对我们的伙食满意吗?

A:伙食现在,其实从来没有想过伙食能够很满意,其实能够活着就行,能够吃就行。这是活着的最低要求吧。

 

IMG_9551.jpg

(支教组组员正在试讲)

 

Q:你对宣传组的工作满意吗?

A:特别不满意宣传组的工作,比如说林子杰这个人啊,哇,天天拍黑照,天天一大堆黑照,神出鬼没的宣传组,都不知道他们经常会在哪里出现,出现反手就是一张黑照。哇,这是真的是顶不顺啊。好多把柄留着宣传组手里啊,无孔不入,求求你们宣传组,特别是林子杰,求宣传组把林子杰踢掉吧。

 

Q:期不期待明天的文艺汇演?

A:挺期待的,毕竟大家都练了这么久。我看的最多的是二班的手语,其实我在台上看嘛,我觉得大家都是很认真的,做的都很漂亮,我在台上看时我觉得很开心。

Q:你在后天离开的时候会不舍得吗?

A:会吧。我觉得这些小朋友都很可爱,到了回去之后就见不到这么可爱的小朋友了。

 

IMG_8501.jpg

(支教组组员在讲讲你的故事课堂上)

 

Q:如果有下一次机会你还回来这里吗?

A:这个要看情况的吧。毕竟我的话也是有安排的,这一次的话一开始就是出于热情和挑战自我。但是这种感觉感受到了,可能就不会再继续挑战,可能就会挑战自己其它的方面,然后可能回去做一些其它的工作。

 

https://v.qq.com/x/page/x0730qirqlp.html

 

队伍名称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队伍简介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队伍中有15个人,其中13个来自国贸专业,2个来自人力专业,男女比例7:8,一共分为: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队伍将于7月14日乘车出发,在7月16日正式开展一个为期7天的活动。

 

撰稿:罗丽莎

来稿单位: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