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盛夏相遇,书写青春——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联合物电学院团委烁风队联合白露队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2018-07-30 21:43:0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8日下午3时,烁风队联合白露队于梅州大埔三河中学多媒体教室共同举办了“芳华盛夏,相约三河”主题文艺汇演。梅州市江南办事处纪检书记何春永书记、旧寨小学田永旋校长、梅州东山中学饶荣虎老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指导老师何芬芳老师、家长代表丁伟裕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会伊始,饶荣虎老师、何芬芳老师和家长代表相继发言,肯定了两支队伍在实践支教期间的辛勤付出,并强调了大学生对于孩子们以身作则的榜样作用,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和祝愿。接着,晚会正式进入成果汇报表演环节。两支队伍分别播放各自剪辑的成长视频,满是感动和回忆的瞬间和剪影,串连记录着队员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稚嫩的孩子们蹦跳着上台,将《小红帽新编》演绎出了童话世界的童真与纯粹;激情澎湃的篮球表演《青春》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以运动风一展少男少女的青春活力;“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国家》表演中以孩童视角表现了纯粹美好的家国情怀;小品《扶不扶》在令人捧腹之余,传播了乐于助人、向善向好的社会正能量;《咖喱咖喱》仿佛给七月炎季带来了清凉的海风,异域风情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下的掌声持续不断,欢笑声回荡在大厅的每一个角落。看着孩子们纯真明澈的眼眸和认真努力的模样,家长们都欣慰地展开了笑颜。

1 话剧《小红帽新编》.jpg

(图一 话剧《小红帽新编》)

2 《国家》手语表演.jpg

(图二 《国家》手语表演)

3 歌曲《咖喱咖喱》手势舞展示.jpg

(图三 歌曲《咖喱咖喱》手势舞展示)

4 小品《扶不扶》.jpg

(图四 小品《扶不扶》)

最后,两支队伍的队员们以队歌展示作结,预示着文艺汇演进入尾声。“有梦想我来陪你收藏”,烁风队队员们轻挥手臂,深情演绎了《愿你》和《奔跑》的衔接融合,唱出了心中的不舍与留恋;白露队队员们则献上创意改编的《白露撞三河》,重复着的轻快而活泼的旋律极具感染力,观众们也不禁跟着节奏轻声唱和。

5 烁风队队歌展示.jpg

(图五 烁风队队歌展示)

本次文艺汇演汇集温情与欢笑,各节目精彩纷呈,交相辉映,既结合了白露队小品话剧的生动活泼,又有烁风队歌舞节目的童趣风格,彰显了两支队伍不同的特色和风采。晚会的顺利推进和精彩呈现凝聚了队员们的精心构思和筹备,也是孩子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从排练时的羞赧腼腆、难以放开,到最终阳光自信地立于舞台之上,全神贯注地投入自己的每一个节目,孩子们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以勇敢和付出回馈老师和家长们的付出和关爱。

4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烁风队联合白露队“芳华盛夏,相约三河”主题文艺汇演圆满结束,为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无憾的句号。窗外骤雨初晴,师生情挚,青春长留。乐音不绝,袅袅于耳。愿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终有所得,如夜空中纯净而明亮的繁星,在人生途中寻得属于自己的璀璨光芒。

 

撰稿人:杨  晨

审稿人:何芬芳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联合物电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