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雏鹰正起飞,汇演放光彩——文学院赴三河中学白露暑期社会实践队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2018-07-30 21:34:3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28日下午,夏日雷雨突袭,凉风阵阵,却没有浇灭一丝热情,经过连日来的筹备,文学院赴三河中学白露暑期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高潮——文艺汇演活动正式开始了。

作为白露队十几天以来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白露队队员与当地学生的告别仪式,文艺汇演得到了师生队员全体上下的一致重视和关注。直到上台展示的前几个小时,表演学生仍在背稿练词加深记忆,以求得到最好的演出效果,队员们也在不断改善现场布景,所有人都对这一场意义重大的文艺汇演充满期待。

到了正式演出,文艺汇演的节目丰富多彩,生动有趣,而且大部分都是由同学们自己独立完成表演,没有队员的介入。表演节目从合唱《最美的太阳》《咖喱咖喱》、相声《语言学家》话剧《小红帽新编》小品《扶不扶》,到篮球表演《青春》手语表演《国家》,形式多元,内容精彩,更有两队宣传组精心准备的成长视频,带大家回顾这一路以来的酸甜苦辣。同时,此次文艺汇演首次采用了现场直播技术,以方便因故不能到场的观众也能享受到现场的热烈气氛,直播方面主要由共同举办的烁风队负责。最后,两队队员分别为大家献上队歌合唱,为文艺汇演和这次三下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文艺汇演暨结课礼顺利举办,现场参与人员有三下乡队伍指导老师何芬芳,各位三河中学校领导,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三河中学和东山中学同学及其家人、白露队和烁风队的各位队员、中山学校小朋友们及其家人、当地的父老乡亲们等等。活动气氛热烈,观众们热情高涨。感谢有他们的热情参与。

 

撰稿人:梁嘉棋

审稿人:何芬芳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