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青春心向党,共怀蕉岭情”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十九大宣讲团举办红色主题文艺演出

2018-07-30 20:35:1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1日晚,由蕉岭团县委、妇联和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赴梅州蕉岭“红色苏区行”十九大宣讲团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共怀蕉岭情”红色文艺演出在蕉岭县文体旅游局门口顺利举行。晚会以舞蹈、歌曲和情景剧、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党团员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

本次晚会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华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党政的合力支持,华南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徐颂军教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以及带队老师何雪梅、冯梓明一起参与该活动,蕉岭团县委罗伟春书记莅临现场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青年的重视与肯定,也是对青年的鞭策和提醒。宣讲团队员演绎的开场舞《我和2035有个约》以及诗朗诵《新时代新青年》,便从新时代新青年以及大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用青年人的澎湃激情表达了对党及祖国的热爱。


图1  十九大宣讲团队员带来“新时代新青年”朗诵.png

图1  十九大宣讲团队员带来“新时代新青年”朗诵

蕉岭县绿水青山、民风淳朴,同时又是革命老苏区,充满了红色记忆与红色情怀。宣讲团队员们编写演绎的小品《红军路与红军粥》,生动的再现了蕉岭的革命故事,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时空,眺望革命的辉煌,与那段红色的记忆深情凝望,向观众们展示了坚强勇敢的共产党人与善良朴实的蕉岭人民在国家危亡之际时所展现出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优秀品格。


图2  十九大宣讲团队员演绎小品《红军路与红军粥》.png

图2  十九大宣讲团队员演绎小品《红军路与红军粥》


本次文艺晚会,特邀请当地山歌剧团和蕉岭中学学生参演。其中,山歌剧团给群众带来了客家舞蹈《杯花声声》、歌曲《客家阿妹唱山歌》等精彩节目。“杯花声声迎人笑,欢天喜地乐洋洋”,作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杯花舞,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这一来自客家的民间舞蹈艺术,久演不衰,深受大家的喜爱;梅州的客家山歌更是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充满了客家风情的歌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3  蕉岭当地山歌剧团带来客家舞蹈《杯花声声》.png

图3  蕉岭当地山歌剧团带来客家舞蹈《杯花声声》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十九大宣讲团中,有三位来自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的新疆少数民族党团员,带领宣讲团队员们一起,带来了令人陶醉的新疆风情舞蹈《漂亮的姑娘》,展现出多民族携手合作,团结奋斗的美好景象。


图4  十九大宣讲团少数民族队员带来舞蹈表演.png

图4  十九大宣讲团少数民族队员带来舞蹈表演


本次文艺晚会,宣讲团将前不久在蕉岭举办的十九大宣讲活动的盛况进行了重新演绎,编成了小品《说说十九大》。演员们生动的表演以及朗朗上口的三句半颂词,为演出贡献了不少“笑点”,却又让观众在会心欢笑之余深切感悟到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

爱己,爱家、爱校、爱党、爱国。演出的最后,宣讲团全体成员带来了大合唱《华南师范大学校歌》以及《我的祖国》。队员们青春活泼的演唱配合着歌曲激昂的旋律,将整场演出带上最后高潮。在绵延不绝的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

 

撰稿人:林柳淳、林俊鑫

审稿人:冯梓明老师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