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总角之宴,赤子之心——筑梦西子举行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

2018-07-30 00:00:4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回首昨日,筑梦西子与北联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七天。转眼时间已过,离别之际,师生同台,相互诉说对彼此的不舍。725日下午3点,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筑梦西子”实践队伍联合惠州市惠阳区良井镇北联小学举行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北联小学陈庆海校长、文奎伶教导主任,以及“筑梦西子”指导老师张震老师出席本次仪式。

陈庆海校长为汇演作开场致辞。他对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筑梦西子”实践队伍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并希望北联小学的学生能够努力学习,用丰硕的成果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筑梦西子”老师们的关心与爱护。随后张震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筑梦西子”队伍六年来在北联小学开展“人文素养”夏令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队员们利用下乡支教的宝贵机会中锻炼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的能力,提高自身的师范技能,为将来走上岗位奠定基础。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文艺汇演正式进入节目表演环节。


图一 陈庆海校长开场致辞.jpg

图一 陈庆海校长发表开场致辞

图二 张震老师讲话.jpg

图二 张震老师讲话

青春无悔,梦在脚下。北联小学夏令营的三个班级分别以“青春”、“梦想”和“成长”为主题,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班歌献唱和诗歌唱诵。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他们用自己稚嫩的童声唱出古诗的韵味,创新古诗的表现方式。

图三 学生班歌比拼.jpg

图三 班歌比拼

“筑梦西子”队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和诗歌朗诵演出。队员们用歌声和独创的诗歌道出下乡期间为人师表的感悟和离别之际的不舍。“我要努力,长大之后,我就成了你”,汇演中的师生合作完成的情景剧“时空之门”,合作演绎学生实现梦想之后的情景,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

图四 “时光之门”情景剧.jpg

图四 “时光之门”情景剧

与君离别之际,酣歌醉舞不歇。下午440分,在《那些花儿》的歌舞中,2018年“人文素养”夏令营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落下帷幕。活动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彼此出发的起点,衷心祝愿北联小学的孩子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逐渐实现他们的理想,也希望每一位“西子”队员带着社会实践的收获,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 

图五 文艺汇演暨结营仪式合影留念.jpg

图五 “筑梦西子”队合影留念

 

撰稿人:邓峻朗 任晓彤

审稿人:张震

来稿组织: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筑梦西子”暑期社会实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