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运用经济学拓展视野;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2018-07-29 21:50:0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运用经济学拓展视野;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趣味经济学

 

经济学的教学相对来说会有点难度,因为小学生接触经济学专门课程的机会并不多。所以从备课开始就很担心学生会听不懂。

最大的难度还是年龄的差距大,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不等,学生理解能力差距大。

 

趣味经济学课上认真听讲的小朋友.jpg

(趣味经济学课上认真听讲的小朋友)

 

但是在每次的经济学教学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学生对未知的好奇,在对学生的学习引导过程中,循循善诱,让学生通过生活的具体例子去理解。

为了更贴近小学生,事例的选择也是以学生身边事为主。

 

趣味经济学课上的板书.jpg

(趣味经济学课上的板书)

 

趣味经济学课程设置的目的除了是充分利用所学,还是为了让小朋友从小有经济学的认识,培养综合思维,拓宽学生视野,有更多兴趣爱好的选择。

 

红色教育课

 

在第二天的电影鉴赏课上,孩子们对大奋老师关于中国高铁,中国航母等的描述意犹未尽,同时也对第三天的红色教育启蒙课充满了期待。

红色教育启蒙课的主题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主要的目的是引导学生培养看新闻的习惯,了解家事天下事开阔视野的同时,懂得一些基本的政治常识和政治理论。

 

红色教育课上.JPG

(红色教育课上)

 

课程开始,大奋老师也实现了昨天的许诺,给孩子们展现了在高铁立硬币不倒的视频和航母辽宁舰的图片。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高铁技术的发达和中国航母的先进。

随后,大奋老师通过解析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句话来强调看新闻的重要性。

进入主题教学,大奋给同学们讲解党代会的基本知识,接着介绍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服务宗旨还有思想理论。最后老师还给同学们指出中国的发展成就和所面临的机遇威胁。

 

趣味经济学课上的板书.jpg

(红色教育课堂上的板书)

 

整个课堂下来,同学听课认真,尤其是在观看中国军力视频过程中,同学们都发出哇的惊叹声,无不为中国强大的军事力量而点赞。

在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和课后情况反馈中,大部分同学都能通过课堂了解一些国家大事,其中就有同学就分享了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国家的“十三五规划”,这让大奋老师非常惊喜和欣慰。

他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队伍名称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队伍简介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队伍中有15个人,其中13个来自国贸专业,2个来自人力专业,男女比例7:8,一共分为: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队伍将于7月14日乘车出发,在7月16日正式开展一个为期7天的活动。

 

撰稿:梁舒咏 陈志奋

来稿单位: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