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爱心义诊,服务乡村——记经管学院赴茂名大车小学服务队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2018-07-29 21:46:1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爱心义诊,服务乡村

——记经管学院赴茂名大车小学服务队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切实为乡村服务,7月2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茂名平定大车小学服务队义诊组于大车村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前,为了给村民们提供优质的义诊服务,义诊组的成员们在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队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量血压、艾灸以及推拿。

义诊活动收到了村民们的支持,许多村民前来问诊。组员们认真倾听村民对自身身体情况的描述,并向村民们派发健康小册子,宣传健康知识。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队员为村民们把脉,结合村民自身的描述为村民们提供健康建议。同时,义诊组的成员们还为村民们提供测量血压,艾灸、推拿以及贴耳穴等健康医疗服务。

图片1,来自广中医的队员为村民贴耳穴.jpg

(来自广中医的队员为村民贴耳穴)

图片2,义诊组的成员向村民们宣传健康知识.jpg

(义诊组的成员向村民们宣传健康知识)

 “做了推拿之后,我感觉舒服了许多。医生们确实很有水平。”村民们对义诊活动非常满意,并对参与义诊的队员们表示感谢。据悉,本次义诊活动中大约有30名村民前来问诊,组员们不仅为村民提供健康医疗服务,还为村民们讲解保健小知识,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图片3,义诊组成员合影.jpg

(义诊组成员合影)

“虽然义诊时很忙很累,但我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为村民义诊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义诊组的成员说道。本次义诊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了健康医疗服务,也让队员们深有感悟。为乡村提供良好的卫生医疗服务,需要这个社会的共同努力!

撰稿人:刘芯妤

来稿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茂名平定大车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