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习讲解技巧,承红色精神 ——旅管学院团学七月喃风队走进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2018-07-29 16:22:1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23日,旅游管理学院赴湖南省茶陵县服务队活动组来到工农兵旧址,参与讲解技巧培训,为未来两天的义务讲解活动做准备。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建于1927年11月,是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革命政权的伟大尝试,为今后武装建政创造了光辉典范。它位于茶陵县城关镇前进村三角坪,原系南宋至清代的州(县)署衙门,始建于南宋中叶之末,占地面积18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4975平方米。该建筑青砖灰瓦,圆柱方檩,画栋飞檐,高耸马头墙,属于徽派建筑风格,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艺术和东方审美艺术之美。

    培训开始前,张所长和张主任亲切热情地与活动组成员见面交流。张所长对同学们的实践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简单介绍了工农兵政府旧址及其背后的红色历史与文化。张所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向专业讲解员学习,从实践中获得与课本上不同的知识,锻炼技能,服务群众。

    随后活动组成员们跟随张主任移步至展馆内实地学习讲解方法与技巧。在张主任的带领下,成员们熟悉了他们将要负责的五个展区,聆听了张主任的讲解示范。在培训时,张主任以自身实践经验为例,告诉成员们许多实用的技巧,向他们展示了专业讲解员的职业素质。

   活动组成员们收获颇丰,对接下来的义务讲解感到既紧张又期待,同时对自己的专业和讲解员的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一位成员谈到:“作为旅管专业的学生,通过今天张主任的讲解,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讲解员这一职业,也学到了许多讲解技巧:面对一个个展板,我们需要学习大量背景资料,以回答参观者的提问;而面对政史党史,我们更需要严肃措辞,做一个严谨的历史讲述者。”


blob.png

(图1工农兵政府旧址内的牌坊)


blob.png

(图2 张所长正在给活动组组员讲话)


blob.png

(图3 活动组成员正在接受培训)


blob.png

(图4活动组全员与工农兵政府旧址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撰稿人:马静文

审稿人:秦  宁

供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赴湖南省茶陵县服务队

时间: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