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理科学学院澄曦服务队顺利举行“澄曦寻梦夏令营”文艺汇演

2018-07-29 01:28:3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24日,地理科学学院澄曦服务队在汕头市澄海区外来工子弟慧文小学顺利举行“澄曦寻梦夏令营”文艺汇演兼结营仪式。

首先,队长欧阳嘉琪进行了发言,回顾了本次夏令营的课程和活动,并对在夏令营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们进行了表彰,他们有的上课积极发言、认真听讲,有的注重班级卫生,积极为集体服务。突破传统课堂针对于成绩的奖励,澄曦服务队更关注学生的全方面发展,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关注到除了成绩之外自己可以被赞赏地方面,激励着大家不断向榜样靠拢,成为更好的自己。


01 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上台接受表彰.jpg

(01 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上台接受表彰)


随后表演正式开始。文艺汇演为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热情饱满的拉丁舞、遒劲有力的跆拳道和悠长典雅的小提琴独奏,逐渐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形成凝聚的班集体,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夏令营的第一天各班就确认了各自班级的班歌,并在每天早上进行晨唱。高低年级的班歌各有特色,在班歌展示环节,低年级组的班歌《学猫叫》,尽显小朋友们的可爱本色;而高年级组带来了充满正能量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真挚的歌声,稚嫩的脸庞,成为这个夏令营中美好的回忆。

到了文艺汇演的兴趣班展示环节,舞蹈班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而手语班则带来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和手语表演《国家》,还有乐器班带来的童谣《外婆的澎湖湾》。精彩的表演,令大家目不转睛。


02 小朋友们的班歌合唱.jpg

(02 小朋友们的班歌合唱)


在文艺汇演的最后,全体队员一起合唱队歌《明天会更好》,在充满希望的旋律中,队员一个个地对小朋友们深情表白,“记住你们地梦想并且拼尽全力去实现,下次见面我想看到你们每一个都比在场的哥哥姐姐优秀!”每一句表白都是队员对于同学们的期待和祝福,同学们安静地倾听着,眼角湿润,因为队员们对小朋友们的感情早就通过这几天的一点一滴,渗透到了他们心里。


03 队员们和小朋友们的合照.jpg

(03 队员们和小朋友们的合照)


本次文艺汇演是澄曦寻梦夏令营第七年的结束,但爱的旅程却永不会停止。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外来工子弟,让外来工子弟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这是每一个澄曦服务队队员的目标。而队员们也坚信着,通过切实行动,陪伴与孩子们一起成长,定能让孩子们感受自身的无限可能和社会的无尽温暖。


撰稿人:谢嘉琪

审稿人:李霓虹  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