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筑梦舞台,承心盛宴 ——地理科学学院承阳服务队顺利举办文艺汇演

2018-07-29 01:21:4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地理科学学院承阳服务队赴汕头市金平区岐山第二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7月24日上午,承阳服务队于岐山第二中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文艺汇演,岐山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陈专宏、学生处主任陈伟贤、团委书记邱文家、团委委员林映儿、服务队全体队员以及参与夏令营的学生们共同参加了文艺汇演。


图1 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正式开始.jpg

(图1 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文艺汇演伊始,岐山二中学生处主任陈伟贤首先对承阳服务队的支教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虽然夏令营只有短短的七天,但相信岐山第二中学的学生都能够有所收获,并且都能够学习到队员身上具有的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与正能量。紧接着承阳服务队队长罗丹回顾服务队在岐山二中举办夏令营的七年时光,“在这七年里有无数队员的坚守和热情,七年也见证了一批批孩子的成长,这些都是我们之间爱的见证。”队长罗丹如是说。


图2 岐山第二中学陈主任讲话.jpg

(图2 岐山第二中学陈主任讲话)


文艺表演正式拉开序幕,学生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双人对唱、诗朗诵、排箫演奏、小品、乐器合奏、民族舞蹈、合唱等共九个节目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多才多艺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值得一提的是,在诗朗诵《中华少年》中,学生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出了中华少年心中的自豪与对祖国的深情,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他们热血澎湃的激情,他们的朗诵震撼了全场,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学生表演过后,服务队队员们为学生带来队歌合唱《光阴的故事》,本次文艺汇演在满载着夏令营的故事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图3 诗朗诵《中华少年》.jpg

(图3 诗朗诵《中华少年》)


最后的合照留念,学生们不再像开营时那样羞涩腼腆了,他们主动坐前排,想要与队员们一起留下美好的回忆。“老师,你明年还回来吗?”“老师,明年暑假我中考完了回来看你们呀。”学生们温暖的话语感动了队员们。相信有了学生的支持与肯定,队员们会不断进取,遇见更好的自己,也等待下次遇见更好的他们。

2018年承阳服务队与岐山二中学生们的故事即将完结,这段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经历将成为承阳队员们与学生们人生中珍贵的回忆。至此,华师地科承阳服务队的教育帮扶活动顺利拉下帷幕,在收获的季节感受到付出带来的幸福。


图4 岐山二中老师、服务队全体队员与学生大合照.jpg

(图4 岐山二中老师、服务队全体队员与学生大合照)


撰稿人:林翠环、陈少珊

审稿人:吴祖兴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8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