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小芒果,大危害,齐清扫,净环境”——生命科学学院赴顺德勒流服务队在富安中学进行清理腐烂芒果,维护环境卫生活动

2018-07-28 22:01:0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旨在维护富安中学校园的环境卫生、减少芒果掉落带来的危害和降低芒果腐烂招致的苍蝇及其分解带来的臭味影响,生命科学学院赴顺德勒流服务队于2018年7月27日下午15:00至16:00在富安中学校园内进行了“小芒果,大危害,齐清扫,净环境”的维护环境卫生活动。

下午15:00,生命科学学院赴顺德勒流服务队队员手持打扫工具在富安中学宿舍楼下集合,他们对此次活动抱有极大的热枕,积极进行卫生打扫。

活动伊始,队员们在富安中学值班保安的帮助下,借用到了3辆垃圾车用来装载清理好的芒果。由于富安中学种植芒果面积较大,队员们采取分区域合作清理的方式进行清扫。到达各自划分好的区域后,队员们开始清扫地上的芒果。由于许多芒果掉落时间较长,打扫移动后,容易流出黄色的果肉泥并伴随着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加之,又由于积水、枯枝落叶、芒果腐烂等因素吸引了大量的苍蝇围绕。这些因素都给清扫活动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但是,队员们并没有被需要清扫的恶劣环境所打败,不忘初心,为了营造富安中学美好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队员们忍受着积水、枯枝落叶、苍蝇等带来的不便,饱含热情地清扫着芒果,一铲一铲地将之放进垃圾车中。

图片:1+服务队队员在清扫芒果.jpg

图片:2+服务队队员把芒果放进垃圾桶.jpg

服务队队员罗汶涛表示:“在苍蝇与芒果的共舞中,我们既不选择苍蝇,也不选择芒果,我们选择清理芒果,还富安中学一片净土。”服务队队员黄玮炜说:“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服务队到富安中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除了为学生带来某些知识外,还能给他们带来一个美丽的富安中学。”

清理富安中学的芒果,不仅仅能够为富安中学带来良好的卫生环境,给学生带来良好的在校生活的体验,还能够看出为建设美丽中国,不能忽视一件小事,一个小地方。


2018年7月28日

撰稿人:黄玮炜

审稿人:蔡臻臻

撰稿单位:生命科学学院SM08赴顺德勒流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