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织梦派潭,汇聚感动——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留影夏令营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2018-07-27 23:30:4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5日上午,晨雾渐融在曦光中,今日的派潭二中洋溢着不同于往日的生机——一场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文艺汇演终于开幕。据悉,本次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留影夏令营文艺汇演以“梦羽华章,织梦派潭”为主题,出席活动的嘉宾为派潭二中吴培森校长、龙锦胜副校长、王锦升主任、团委书记罗国威。

织梦之重量

本次文艺汇演由廖子聪、周思颖两位学生代表担任主持人,节目类型涵盖了吟诵、歌唱、舞蹈、拳术等方面。学生自主选曲、编排的舞蹈节目《小猪佩奇》,充分表达了学生的个性与创意;整齐有力的少年拳,展现了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诗经·蒹葭》吟诵采用先分吟,后合吟的形式,冠以国学经典别样的演绎方式。新编话剧《白雪公主》克服了排练时间短等困难,在轻松愉快的话剧氛围中寄寓了深刻内涵——真正的朋友永远是坚强的后盾。另外,话剧中部分女性角色由男生扮演,以反串的形式增加话剧的趣味性,给学生提供了挑战自我的机会。

图一 《诗经·蒹葭》吟诵.jpg

(图一 《诗经·蒹葭》吟诵)

织梦之思索

学生代表张健华、赵明振在谈及自己的夏令营感悟和收获时,既阐述了团结协作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也表达了自身对于夏令营时光的珍惜——短短七天的回忆,将会成为一段难忘的金色年华。他们诚恳、真挚的话语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吴培森校长则认为:“战胜自己才是最困难的事,一个人成长多少不在于读多少书、听多少课,而在于对自己有多少信心。”他为学生勇敢地踏出战胜自己的第一步而感到欣慰,同时也指引大家思考更深层的人生问题:未来的世界很精彩,你要用什么样的自己来迎接新世界?“我们现在就要做准备!”吴校长铿锵有力的回答透露着决心与期待,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有益的活动,并在活动中有所感悟、有所成长。

织梦之华彩

文艺汇演在结尾掀起了高潮。夏令营回忆的剪辑视频播放完毕,实践队的全体队员登场齐唱队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场下不少学生红着眼睛、随着音乐节拍挥动手臂。看到此情此景,过去几天里那些温馨的记忆霎时填满队员的内心,化作眼泪溢出了眼眶。“让我们静静分享,此刻难得的坦白”,学生日记中不加掩饰的喜爱之情、讲台上下和谐的互动、课间闲谈的欢声笑语……歌词俨然成了师生共同的心声,他们都愿时间停留在此刻,保留这份感动直至永恒。

图二 大合照.jpg

(图二 大合照)

正如赵明振同学所说,“这次旅程的开始,是我们在这茫茫人海中的相遇,是我们友情的开始;而这次旅程的结束,却不会是我们友情的结束。”实践队成员与派潭二中学生的情谊,将一直延续。未来,将有更多社会实践队伍来到这方土地,播撒自己的青春热情,给派潭二中学生带来实用知识和进步思想。

撰稿人:邓曦旻、周映彤

审稿人:董光柱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