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秀色经典,伴我同行——惠州市惠阳区新圩镇红卫村红卫小学文艺汇演

2018-07-27 23:09:0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7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鹿鸣暑期下乡实践队在惠阳区新圩镇红卫小学篮球场举办“秀色经典,伴我同行”文艺汇演。出席本次文艺汇演的领导嘉宾有:指导中心张巧明副主任、黄伟珍教导员、刘权锋副书记、红卫小学家委会会长刘爱平先生、红卫小学林燕清校长、红卫小学周思稳副校长、红卫小学肖昌辉主任。

    下午三点,汇演在大家的期待中正式开始。红卫小学学生刘瑞英、杨东凯,鹿鸣队文体组长王琳玲、宣传组长李淦棠上台主持本次汇演。

    首先,向出席的领导老师学生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请领导嘉宾上台致辞。林燕清校长、张巧明副主任、刘权锋副书记表达了对华南师范大学鹿鸣队夏令营活动的充分肯定,对鹿鸣队员们七天辛劳付出的衷心感谢,以及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

图片1+学生打拳教师舞棍.jpg

(图一 学生打拳教师舞棍)

    第一个节目是《拳风棍影》。学生打军体拳,教师舞双节棍,喊声铿锵有力,招式虎啸生风,一招一式皆蕴中华武术精神。

图片2+兔子舞.jpg

(图二 兔子舞)

    紧接着是《兔子舞》,俏丽可爱的小女孩们戴着兔耳朵快乐地演绎着青春的活泼风采。

    第三个节目是鹿鸣队老师带来的《探水清河》,悠扬的笛声,清越的嗓音,娓娓叙说着梁山伯与祝英台般缠绵凄婉的爱情故事。

图片3+《三字经》吟诵.jpg

(图三 《三字经》吟诵)

    接着便是鹿鸣队老师带来的舞蹈《爱你》、大班学生表演的相声《学富五车》、舞蹈《大眼睛》,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青年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师生共同演绎古风歌曲《千年游》,中华美食走秀,三字经吟诵展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送经典下基层”的暑期实践主题。

    第十个节目是班级风采之班歌展示。班主任和学生们同心一力响唱班歌,回声嘹亮。夏令营并肩努力共同进步的日子,大家都会一直记得。

图片4+领导嘉宾鹿鸣队员大合照.jpg

(图四 领导嘉宾鹿鸣队员大合照)

    最后的节目是班主任朗诵和合唱鹿鸣队队歌《听见夏至》。这个夏天,在红卫小学,鹿鸣队员和红卫小学学生们一起努力学习,共同成长进步,一如歌词“听见最美的夏至”。

撰稿人:严舒华

审稿人:张震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