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梅州大埔电视台应邀到访中山学校“科技节”

2018-07-27 23:05:3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联合物电学院团委烁风队于7月24日在梅州三河镇中山学校举办“科技节”开放日活动,大埔电视台的记者受邀来到现场。他们在简单了解布场情况后,开始对各个科技摊位的活动情况进行拍摄。

记者首先采访了烁风队队长官莉莉,询问她和团队赴梅州之行的目的和收获。官莉莉同学表示“十九大巡讲”是烁风队最为显著的特色,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传播和深入是队伍开展实践支教活动的主旨。其次,她还指出通过认识和接触不同的学生去感受到不同的学情,在与孩子们的相互磨合与适应中拉近彼此的距离,能够将知识、关爱和温暖传递给他们。而关于收获,官莉莉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一方面,将知识教授给孩子们,是为选择未来从事教师职业的自己积累经验;再来呢,在团队的构建和组织中,我能够深深感受到一个具有凝聚力的集体的强大力量。”从去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今年胜任队长一职,官莉莉同学表示这是对自我的一大挑战和突破。

1 官莉莉队长在接受采访.jpg

(图一 官莉莉队长在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采访了担任三年级班主任的黎夏老师。当同样问到“三下乡给你带来了什么”时,他毫不犹豫地说“让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当提到“孩子”一词时,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接着,他也指出在不断修改完善教案、课件和授课方式中看到课堂氛围的明显改善,变得愈加活跃,是他最大的欣慰。“感觉自身师范技能和应急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从与孩子们的交流沟通中我也学会了换位思考,去真正地贴近他们的内心。”

2 黎夏老师在回答记者的问题.jpg

(图二 黎夏老师在回答记者的问题)

 

撰稿人:杨  晨

审稿人:何芬芳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联合物电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