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从清晨到傍晚——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2018-07-27 23:04:4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从清晨到傍晚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清晨

 

6点云英小学,有晨曦与清风,清新却空荡。

7点云英小学,有小孩和老师,热闹而欢乐。

 

队员们的早餐.JPG

(队员们的早餐)

 

今天是含英云华下乡的第7天,离结束还有2天。虽然老师有规定要在7点40分后才能到学校

 

云英小学清晨的景色.jpg

(云英小学清晨的景色)

 

但是,孩子们到校的时间却越来越早,似乎想要更多地与他们喜欢的老师们呆在一起。

 

惊喜礼物

 

今天上午,老师们前前后后收到了炫昊小朋友的惊喜礼物——自制的日记本。

 

IMG_8491.jpg

(课间围着队员的小朋友)

 

这巴掌大的仅有寥寥数业的日记本象征着小朋友对老师们的信任与感谢,也是记载了为数7日的下乡之旅的物品,相信老师们会永远收藏。

 

不一样的课堂

 

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是讲讲你的故事,老师们向小朋友们分享了他们从小学到大学的奋斗历程,激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分享自己的故事的小朋友.jpg

(分享自己的故事的小朋友)

 

下午最后一节课是模拟交易课。课堂上,老师们给各小组分配了不同数量种类的“商品”,并给出了各“商品”的初始价格。

 

模拟交易课堂上.jpg

(模拟交易课堂上)

 

随后,老师给出一些特定的情景,如“原油开采技术提高”等,让小朋友们自己预计“商品”的价格走向,并根据自己的预测自行交换“商品”。

 

模拟交易中的小朋友.JPG

(模拟交易中的小朋友)

 

交易期间,课室内就像菜市场一样,小朋友们都十分积极。经过5轮交易,老师们计算了各小组最后的商品总价值。

 

尝试和其他人模拟交易的小朋友.jpg

(尝试和其他人模拟交易的小朋友)

 

开会期间,正当队员们就两天后的文艺汇演的细节讨论得火热朝天时,一大群小朋友涌入了校园,他们想和队员们一起去公园。

 

课间的小朋友.jpg

(课间的小朋友)

 

最后,大部分队员在一大群小朋友的带领下到了云英村的公园玩耍,他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1小时,这是离别前的狂欢。

 

放学后仍找队员们玩耍的小朋友.JPG

(放学后仍找队员们玩耍的小朋友)

 

明日的太阳照常升起,我们的缘分还在继续.......

 

https://v.qq.com/x/page/p0729l0647e.html

 

队伍名称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队伍简介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队伍中有15个人,其中13个来自国贸专业,2个来自人力专业,男女比例7:8,一共分为: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队伍将于7月14日乘车出发,在7月16日正式开展一个为期7天的活动。

 

撰稿:李俊佐

来稿单位: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