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2018-07-27 22:57:0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千里师途,始于今日。含英云华队的队员们千盼万盼的小朋友终于要来上课啦!今天,队员们早早地起身洗漱、品味五谷,准备迎接小朋友的到来。

 

清晨的课室.JPG

(清晨的课室)

 

到来

 

7点半了,校门缓缓的打开,礼仪老师与调研组的成员们带着教师值日牌整齐地站在校门口,等待着小朋友。

等待期间,队员们脑袋老是拉长拉长的,左看看右看看,似乎在着急:“小朋友们怎么还没有出现呢?”

 

正在站岗的队员.JPG

(正在站岗的队员)

 

随着离上课的时间越来越近,来的小朋友越来越多了,站岗队员们热情地和小朋友打招呼,引领他们走进校门,奔向课室。

 

帮小朋友找座位的班主任.JPG

(帮小朋友找座位的班主任)

 

除了站岗的队员外,其他的队员也早早地在教师等候,帮到校的小朋友找到他们的班级与安排他们的座位,贴心至极。

 

课堂

 

“滴答滴答”8点钟终于到了。

“上课!”“老师好!”第一节课是班会课,Money与丽娟带着各自的班,向小朋友介绍团队成员,让他们互相认识。

 

丽娟老师上班会课时.jpg

(丽娟老师上班会课时)

 

与他们玩游戏以促进小组的感情以及跟他们明确班规要求和7天的规划。

上课期间,课室不时地有笑声炸裂,小朋友们很活跃、很开心,队员们也一样。

 

丽娟老师上班会课时.jpg

(小朋友与班主任的互动)

 

第二节课分别是秋千老师的趣味经济学与舒琳、兆平和钟君的外语课。

趣味经济学的课堂上,秋千老师的气场十足,讲解流利,思路清晰且生动有趣,十分吸引小朋友。

 

秋千老师的趣味经济学课堂.jpg

(秋千老师的趣味经济学课堂)

 

外语课的氛围十分活跃且内容十分新颖,三位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感受外国的语言与风俗,开拓与激发了小朋友的视野与好奇心。

 

皮皮老师的外语课堂.JPG

(皮皮老师的外语课堂)

 

课间,队员们分为两组,带着两个班的小朋友学习手语操,小朋友们挺积极的,看得出来,他们有着一个懂得感恩的心,还深爱着祖国。

 

我看远方.JPG

(我看远方)

 

第三节课分别是丑佑老师的趣味地理课与Winky和钟君老师的礼仪启蒙课。

丑佑老师在课上为同学们讲解了地球演变的过程,带领同学们见识了奇异的世界。他希望通过这堂课让小朋友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丑佑老师的趣味地理课.JPG

(丑佑老师的趣味地理课)

 

礼仪启蒙课上,因为孩子们平时并没有刻意的注重礼仪,所以他们开始时有些抵触。

但是在两位老师耐心的引导下,他们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且乐意改正不标准的站姿和坐姿。

 

在课堂中的小朋友.jpg

(在课堂中的小朋友)

 

中午12点30,组员们聚集在会议室里,一番笑语后,便呼呼大睡,他们真的很累,因为他们真的很努力。

下午14点30,离上课还有30分钟。校门口,太阳热烈的照射着大地。汗,一滴一滴,从站岗老师的额头流下,流过脸颊,滴落。

 

在门口站岗的值日老师.JPG

(在门口站岗的值日老师)

 

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地到来。“下午好啊!”队员热情的打招呼,拉着小朋友走过接板。

下午第一节课,温柔细心的丽娟老师带着2班的小朋友折纸飞机,小朋友们十分认真,并未他们折出了漂亮的纸飞机而高兴着。

 

折纸课上的小朋友.jpg

(折纸课上的小朋友)

 

最后一节课是街舞课,Money老师在男生面前展现了他酷炫的舞姿后,男生们纷纷表示十分想学街舞。

随后,在Money老师的带领下,男生们从比价简单的街舞学起,开始了他们称霸云英舞坛的道路。

女生那边,在Winky老师的带领下,女生们也有模有样的学起了舞蹈。

 

Money老师的街舞课.jpg

(Money老师的街舞课)

 

16点40分,在会议室内,宣传组的陈舒琳同学采访了陈艺小朋友。

 

“你最喜欢那个老师?”舒琳问道。陈艺抿抿嘴,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

“那你最喜欢今天的哪节课呢?”

“我最喜欢街舞课!”

“那你想跟着Money老师学街舞吗?”

“想!”

“那你想在文艺汇演上向同学们展示街舞吗?”

陈艺小朋友坚定地点点头,两眼放光。


晚饭,队员们欣喜地发现,张老师做了一顿很棒很棒的饭菜。“谢谢老师!”队员们齐声说道。

 

晚饭制作中.JPG

(晚饭制作中)

 

晚上,会议室里,“今天大家的表现都超过了预期,很不错!”队长说道。

看来,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那么,这次下乡实践活动肯定也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含英云华,师途无量!

 

https://v.qq.com/x/page/a0724h2br1f.html

 

队伍名称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队伍简介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队伍中有15个人,其中13个来自国贸专业,2个来自人力专业,男女比例7:8,一共分为: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队伍将于7月14日乘车出发,在7月16日正式开展一个为期7天的活动。

 

撰稿:李俊佐

来稿单位: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