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与孩子们在阳光下的欢乐时光——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2018-07-27 22:53:5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与孩子们在阳光下的欢乐时光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趣味运动会

 

微风吹拂,旭日高升。孩子们迈着轻快的步伐陆陆续续走进了学校,运动区随风飘扬的彩旗紧紧抓住了他们的目光。

 

对趣味运动会充满好奇.jpg

(对趣味运动会充满好奇)

 

今天他们将马上迎来暑期学习的第一次户外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开始之前,丽娟老师和皮皮老师在各自的班级严肃地强调了比赛的纪律问题和安全问题。

 

对趣味运动会充满期待的小朋友.jpg

(对趣味运动会充满期待的小朋友)

 

并且还告诉了孩子们应该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参加此次的运动会。

 

排着整齐的队伍.jpg

(排着整齐的队伍)

 

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运动区焦急地等候着运动会的开始,在money老师的宣布之下,比赛开始了。

整场运动会主要由四个比赛构成,分别是夹乒乓球、呼啦圈过山车、海底捞月、摸石头过河等。

 

海底捞月游戏中.jpg

(海底捞月游戏中)

 

所有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游戏当中,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队员和小朋友共同参与运动会.jpg

(队员和小朋友共同参与运动会)

 

运动会结束完毕之后,老师依据总成绩给孩子们颁发了各个奖项,孩子们也是收获满满。

 

运动会后的愉悦.jpg

(运动会后的愉悦)

 

运动会后的合照.JPG

(运动会后的合照)

 

下午课堂

 

上午的长时间剧烈运动并没有消磨下午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他们仍然精神饱满的听着老师们的讲课。

 

对课堂充满活力的小朋友.jpg

(对课堂充满活力的小朋友)

 

历史课上,博学的俊佐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古今中外的历史。

趣味地理课上,money老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关于气象的相关知识。

红色教育课上,大奋老师用简单的方式带孩子们了解了目前的时政热点。

职业生涯规划课上,舒琳老师积极引导,让孩子们在画纸上写出了自己的人生规划。

 

历史课堂上.jpg

(历史课堂上)

 

夕阳的余光中,孩子们依旧挥洒着汗水。放学后,他们主动拿起了卫生工具进行打扫。

 

课后的户外锻炼.jpg

(课后的户外锻炼)

 

不仅如此,他们也积极找到老师为之后的文艺汇演进行训练,合唱、跳舞、主持,每个跳动的身影背后,我们都能看到满满的热情。

 

文艺汇演前的合唱排练.jpg

(文艺汇演前的合唱排练)

 

夕阳西下,美好的时光过得飞快,期待着明天的精彩。

 

云英小学的夕阳景色.jpg

(云英小学的夕阳景色)

 

https://v.qq.com/x/page/u0726s8l3zz.html

 

队伍名称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队伍简介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队伍中有15个人,其中13个来自国贸专业,2个来自人力专业,男女比例7:8,一共分为: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队伍将于7月14日乘车出发,在7月16日正式开展一个为期7天的活动。

 

撰稿:宋立果

来稿单位: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