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们的记忆永不褪色——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2018-07-27 22:50: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我们的记忆永不褪色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天下没有不流动的江水,天上没有不飘走的闲云。

 

云英小学的清晨.jpg

(云英小学的清晨)

 

今天是含英云华下乡之旅的第8天,也是离别前的最后两天。

 

云英小学花圃里的昆虫.jpg

(云英小学花圃里的昆虫)

 

又一天清晨

 

课前,孩子们一如既往地早早来到了学校,为学校添上了盎然生趣,为队员们驱走残存的困意。

 

云英小学的操场.JPG

(云英小学的操场)

 

课上,小朋友们多了几分躁动,也多了几分对老师的敬爱、对课堂的珍惜。

 

课堂上的小朋友.JPG

(课堂上的小朋友)

 

课后,小朋友们和老师打成一片,热火朝天地聊着,乐此不疲地闹着……

这看似热闹欢乐的画面,却慢慢浮出了师生们即将离别的不舍。

 

热闹的打闹玩乐.JPG

(热闹的打闹玩乐)

 

上午放学后后,某处:

 

“老师,你们下个学期还会来这里吗?”一个小朋友拉着老师的手问道。

老师微笑着,摸了摸小朋友的头,寻思着怎么回答:“呃…”

“老师再见!”受到别的伙伴的呼唤,小朋友没有追问,挥挥手,朝伙伴们奔去。

 

第九天的前奏

 

下午,课室内,歌声洪亮、此起彼伏,原来是小朋友们在进行云英歌王大赛!

在志森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心地唱着他们喜欢的歌,如激荡热烈的《逆战》、活泼轻快的《青春修炼手册》……

 

课堂上开心的小朋友.JPG

(课堂上开心的小朋友)

 

小朋友们嘴巴一张一合,把最动听的歌声送给了老师们。

课室外,一部分队员正在忙活着为明天的文艺汇演忙着,他们决心将这次晚会办好,给小朋友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下午,放学后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留在学校里,有的在卖力地练习明天要表演的节目,还有的粘着老师,与老师玩耍。

 

放学后的追逐.JPG

(放学后的追逐)

 

“老师,给我写一些话把!”悦乐拿着他的小本子和铅笔,双手递给一位老师。

老师拿起铅笔,思考了许久,认真地在本子上写下了想对他说的话。

 

队员们给小朋友留言.jpg

(队员们给小朋友留言)

 

随后,其他老师们也纷纷认真地在本子上写下了他们的肺腑之语,他们希望能在悦乐的人生上留下印记,即使是微不足道的……

下午放学后到晚饭前的时间,是老师们一日一度的休闲时光。

 

放学后小朋友与队员们打闹.JPG

(放学后小朋友与队员们打闹)

 

草地上,钟君老师带着几个小朋友踢足球;篮球场上,肖雷老师在指导小朋友如何三步上篮;操场边,丑佑老师与志森老师在深情对唱……

晚上7点多,队员们已吃完晚饭,又是工作的时候了,布场、写稿、写明信

 

云英小学操场景色.JPG

(云英小学操场景色)

 

孩子们,去追梦吧!

 

https://v.qq.com/x/page/p07303nhykj.html

 

队伍名称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

 

队伍简介

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队伍中有15个人,其中13个来自国贸专业,2个来自人力专业,男女比例7:8,一共分为: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和后勤组。队伍将于7月14日乘车出发,在7月16日正式开展一个为期7天的活动。

 

撰稿:李俊佐

来稿单位:经管赴汕头市澄海区云英小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