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爱国教育是最坚强的国防——国防教育团队下乡进行义务国防教育

2018-07-26 17:16:1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紫荆网7月21日电(通讯员 黄广澎 丘海莉)“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7月19日,华南师范大学国防教育协会赴揭阳惠来服务队(下称“星辰”服务队)的队员们走进粤东隆江镇进行义务支教。今年是“星辰”服务队大学生支教团队第二年走进乡村进行支教,也是国防教育团队走进乡村进行义务国防教育的第二年。为了宣传国防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支教队员们远赴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完成和孩子们的约定。

“爱国教育是最坚强的国防

隆江镇,位于惠来县城西南部,地处龙江中下游左岸。粤东四大名镇之一;商贸发达,是惠来县商贸业和轻工业发达的经济次中心,属惠来县五大城镇之一。由于经济的发达,当地重视教育的风气盛行,但是学生们缺乏足够强的国防意识,他们更多关注的往往是如何生活,对于国防知识了解甚少。面对这种情况,“星辰”服务队的队员们暗下决心,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切切实实地去教给村民和孩子一些东西。支教队员告诉我们,“爱国教育是最坚强的国防,希望通过每一次的支教活动交给他们更多的知识,了解到国家富强与个人息息相关,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当第一个孩子出现时,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激动,当时就只记得一句话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好好规范好自己的言行,做好这9天的老师,这一刻不再是学校时那个不顾不管的孩子了”支教队员陈林峰看着校门口远方的田野笑着说,在这里进行支教活动有时候会觉得很累,但是他们一句发自内心淳朴的老师好却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支教队员引导同学们签到,与老师见面

 

支教队员引导同学们签到,与老师见面

 

 当地学校领导感谢 “星辰”下乡队的到来.jpg

 当地学校领导感谢 “星辰”下乡队的到来

 同学们唱国歌,树立国防意识.JPG

同学们唱国歌,树立国防意识

     支教队队员带领同学们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国防教育协会赴揭阳惠来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