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心系那平医疗行 ——我校红十字会虹盔甲服务队与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义诊服务

2018-07-26 17:00:3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0日,我校红十字会“虹盔甲”服务队协同化州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护士于那平村那平小学开展义诊服务。

早上8点,“虹盔甲”服务队队员前往那平村居委会等候医生护士的到来。9点,医生护士到达居委会,随后与服务队队员共同前往那平小学布置场地,准备义诊活动,部分村民收到消息提前在那平小学等候。服务队队员协助医生护士拉横幅、搬桌椅帐篷以及医疗器械等,期间陆续有其他村民到来。不少村民对此活动有很大期待,收到消息后便乘车赶来。

布置场地完毕后,村民即在护士和队员引导下逐个进行医疗检查,包括量血压、身高体重、验血、B超等,帮助村民更好地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服务队队员在旁协助,为村民和医护人员准备了凉茶,同时还设置了急救摊位,用以演示伤口包扎和心肺复苏,细致讲解其过程和要点。由于当地部分村民听不懂普通话,队员耐心地翻译成粤语、解答村民的疑问,吸引了不少村民观看,气氛十分融洽。

 

(服务队队员正在进行心肺复苏演示)

(服务队队员正在协助义诊)

 

另外,服务队调研组队员还对到来的公共卫生科科长莫医生和医院公众号运营者林医生就医院公众号运营和平台功能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访谈,两位医生都耐心解答了服务队队员的问题,并向我们说明了当地的医疗卫生情况,对服务队调研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下午13点,义诊活动圆满结束,服务队队员与医院的医生护士合影留念。活动初略统计有近150位村民受到帮助。

3.JPG

服务队队员与医院的医生护士合影留念

 

本次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免费体检和医疗知识科普,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医疗健康意识,并希望借此为契机更多地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为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造福当地村民,推动当地医疗水平的提高,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呼吁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撰稿人:黄浩胜

审稿人:黄东涛

来稿单位:华师校红“虹盔甲”赴那平小学服务队

时间:201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