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我校赴林芝支教志愿者再出征

2018-07-24 10:24:0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2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第一批志愿者工作汇报会暨第二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两批林芝支教志愿者近50人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林伟涛主持。

第一批志愿者代表程伟、刘锦钰、黄君翼作工作汇报,支教志愿者不仅参与服务点一线教学工作,还参与校本教材研究编写,组织心理健康辅导、虚拟实验平台、录课软件等培训课程,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优势,推进教育特色援藏。授旗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将队旗授予第二批林芝支教服务队队长林丹芸。志愿者们表示将不负使命,为祖国西部教育奉献华师学子的力量。

刁振强充分肯定了林芝支教第一批志愿者的成绩与付出,并对新一批志愿者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在支教中传播和实现教育理想;二是要因地制宜,在支教中激发创造力;三是要团结协作,在支教中打造一支卓越的团队;四是要严守纪律,在支教中确保安全、顺利;五是热切期盼,在支教中创造生命的价值。

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项目是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略号召,贯彻落实广东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西部建设工作部署,服务对口援藏工作大局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4月,我校正式启动林芝支教项目,组建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派出12名志愿者到林芝地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支教扶贫工作。目前第一批志愿者已于近日圆满凯旋,第二批志愿者将于8月份传承接力,出征西部。

春风化雨为人师,青春无悔在林芝。华师的志愿者们即将出征,可爱的青春之花将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80723202950.jpg


微信图片_20180723202957.jpg


微信图片_20180723203006.jpg


微信图片_20180723203012.jpg


微信图片_20180723203018.jpg


微信图片_20180723203024.jpg

(活动照片)

微信图片_20180723203024.jpg



微信图片_20180723203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