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晓医疗知识,促健康成长” 勷乾队走进课堂开展医疗急救知识科普

2018-07-22 22:01:2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7月18日下午,我校勷亁社会服务实践队队员在和平县实验初级中学初二(2)班开展了医疗急救的第一个课时。就医疗急救方面,为学生讲解了医疗急救的基本理论知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同时殷切寄语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争激流,做时代的弄潮儿。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新时代,勷乾队通过开设“医疗急救”课程,使学生明确医疗急救的重要性、了解基本医疗急救常识及掌握基本急救技能。

在医疗急救的第一个课时里,授课老师从“急救是什么、人体基本知识、急救小常识、如何止血”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课程正式开始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急救的认识;在人体基本知识和急救小常识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体现了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在课堂上,同学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并就医疗知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1.png

(图片1 老师在课堂上对医疗知识进行详细地讲解)